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四川雪茄烟叶科技项目通过鉴定

2021年10月14日 来源:东方烟草网 作者:雷云康
A+ A

9月29日,国家烟草专卖局科技司组织“国产雪茄烟叶开发与应用重大专项”首席专家和工业企业配方专家等齐聚四川德阳,对由中国烟草总公司四川省公司、四川省烟草公司德阳市公司、四川省烟草公司达州市公司、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河南农业大学、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完成的《四川省雪茄烟叶生产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进行了成果鉴定。

鉴定委员会查验了现场,听取了项目组报告,审查了相关技术资料,并进行了充分质询和讨论。会上,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针对四川雪茄烟产区气候特点和生产实际,围绕雪茄烟叶生产各个环节,进行了系统研究,形成了完备的四川雪茄烟叶生产技术体系,率先实现了雪茄烟原料国产订单式规模化生产,并在国产雪茄产品中得到了较好应用,突破了国产雪茄原料受制于人的局面;首次在国产雪茄烟叶上构建了220份雪茄种质资源指纹图谱库,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发明了以干湿交替匀色为核心的五段式晾制技术,解决了四川雪茄烟叶生产过程技术难题,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

该成果是国产雪茄烟叶开发与应用重大专项启动后的首个鉴定成果,既是对四川雪茄烟叶科技创新的阶段性总结,也是雪茄烟叶重大专项实施的阶段性成效展示。鉴定结果充分反映了四川产区在雪茄烟叶品种引进筛选、瓶颈技术攻关、技术体系构建、规模化生产应用等方面取得的创新和突破,充分体现了四川产区对推动雪茄烟叶国产化作出的积极贡献,为四川雪茄烟叶“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