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获得5件发明12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21年09月27日 来源: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网站
A+ A

日前,郑州烟草研究院有5件发明12件实用新型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授权号为ZL201811107004.4的《烟草及烟草制品中高级脂肪酸的检测方法及检测样品处理方法》,授权日为2021年7月2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发明设计人有王冰、余晶晶、薛聪、张晓兵、蔡君兰、赵晓东、刘克建、秦亚琼、刘绍锋、刘惠民等。该发明的烟草及烟草制品中高级脂肪酸的检测方法采用二氯甲烷作为溶剂进行萃取,并进行衍生化反应,能够检测出烟叶中的12-甲基十四烷酸;配合GC-MS/MS技术,能够实现灵敏度更高、检测限更低,能用于分析烟叶中的低含量的高级脂肪酸:十一酸、12-甲基十四烷酸、十七酸、二十酸。

授权号为ZL201810851290.9的《调控绿原酸合成的基因及其编码蛋白与应用》,授权日为2021年7月2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发明设计人有王中、杨军、王姗姗、武明珠、李锋、谢小东、张剑锋、李泽锋、王晨等。该发明旨在阐明转录因子NtMYB59在绿原酸合成过程中的促进作用,为通过分子生物学手段提高植物绿原酸含量提供理论依据和靶标基因。

授权号为ZL201810850168.X的《一种调控类黄酮合成的基因及其编码蛋白与应用》,授权日为2021年7月2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发明设计人有王中、杨军、王姗姗、武明珠、张剑锋、李锋、谢小东等。该发明证实NtMYB27是植物黄酮醇合成的负调控因子,当该基因表达受到抑制或者功能缺失时,能显著增加植物叶片中黄酮醇类物质的含量,为后续利用基因编辑技术提升植物黄酮醇含量提供明确的靶标基因。

授权号为ZL201810851446.3的《调控类黄酮合成的基因及其编码蛋白与应用》,授权日为2021年7月2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发明设计人有王中、杨军、王姗姗、武明珠、魏攀、王燃、罗朝鹏、张剑锋、李泽锋、李锋等。该发明通过改变NtMYB59基因的表达水平能够显著地改变植物叶片中类黄酮物质的含量,为改善作物品质提供理论依据和靶标基因。

授权号为ZL201810362478.7的《一种雪茄包衣烟叶分拣方法》,授权日为2021年8月20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和中国烟草总公司海南省公司海口雪茄研究所,发明设计人有李青常、刘好宝、杨永霞、罗安娜、梁开朝、辛玉华、王娟、马明、杨国涛、李爱军、刘利平等。该发明涉及烟草领域的一种雪茄包衣烟叶的两次分拣方法:初次分拣以烟叶质量特征和使用价值来划分;二次分拣对于每个品质等级的烟叶依照颜色因素进行分拣。

授权号为ZL202021889511.0的《一种烟草长期水培用扶正装置》,授权日为2021年5月18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和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植物营养与资源环境研究所,发明设计人有戴华鑫、杨欣、梁太波、张艳玲、张翔、王建伟、翟振、胡利伟、李亮、司贤宗、索炎炎、杜君等。

授权号为ZL202021889498.9的《一种烟草培养用育苗装置》,授权日为2021年5月18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和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植物营养与资源环境研究所,发明设计人有戴华鑫、张翔、梁太波、张艳玲、郑庆霞、张仕祥、杨欣、刘阳、李亮、司贤宗、索炎炎、杜君等。

授权号为ZL202021891426.8的《一种烟草水肥一体化灌溉装置》,授权日为2021年5月18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和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植物营养与资源环境研究所,发明设计人有戴华鑫、梁太波、张艳玲、张翔、李泽峰、杨欣、王建伟、张仕祥、李亮、司贤宗、索炎炎、杜君等。

授权号为ZL202021889439.1的《一种烟草长期水培用反清洗装置》,授权日为2021年5月18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和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植物营养与资源环境研究所,发明设计人有戴华鑫、张艳玲、梁太波、李泽峰、郑庆霞、张翔、王建伟、张仕祥、李亮、司贤宗、索炎炎、杜君等。

授权号为ZL202021889494.0的《一种新型智能烟草监控烤房》,授权日为2021年5月18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和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植物营养与资源环境研究所,发明设计人有戴华鑫、杨欣、张翔、过伟民、梁太波、王建伟、翟振、刘阳、李亮、司贤宗、索炎炎、杜君等。

授权号为ZL202021891425.3的《一种烟草编烟机》,授权日为2021年8月13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和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植物营养与资源环境研究所,发明设计人有戴华鑫、张翔、梁太波、过伟民、郑庆霞、李泽峰、王建伟、刘阳、李亮、司贤宗、索炎炎、杜君等。

授权号为ZL202021889514.4的《一种烟草水肥一体化培养装置》,授权日为2021年5月18日,权利人为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植物营养与资源环境研究所和郑州烟草研究院,发明设计人有张翔、李亮、戴华鑫、司贤宗、索炎炎、杜君、李泽峰、王建伟、梁太波、杨欣、翟振、胡利伟等。

授权号为ZL202021915076.4的《一种烟草培养箱》,授权日为2021年5月18日,权利人为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植物营养与资源环境研究所和郑州烟草研究院,发明设计人有索炎炎、李亮、戴华鑫、张翔、司贤宗、杜君、李泽峰、郑庆霞、梁太波、杨欣、胡利伟、刘阳等。

授权号为ZL202022208798.2的《一种烟草培养管》,授权日为2021年5月18日,权利人为中国烟草总公司河南省公司、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植物营养与资源环境研究所和郑州烟草研究院,发明设计人有李富欣、范艺宽、何雷、张翔、戴华鑫、李亮、司贤宗、索炎炎、杜君、杨欣、梁太波、翟振等。

授权号为ZL202021456068.8的《用于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的加热装置》,授权日为2021年6月29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和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发明设计人有王乐、李志强、王爽、廖晓祥、李斌、吴俊、黄锋、王程娅、付丽丽、王汝、张齐、王兵等。

授权号为ZL202022597001.2的《一种该地供胶系统》,授权日为2021年7月23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郑州益盛烟草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和河南越扬节能技术有限公司,发明设计人有陶铁托、陶智麟、张占涛、王琳、黄启录、毛永炜、郭悦洋、何山、孟宪军、张其东、许胜男等。

授权号为ZL202022601295.1的《一种自动供胶装置及自动供胶系统》,授权日为2021年7月23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郑州益盛烟草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和河南越扬节能技术有限公司,发明设计人有陶铁托、陶智麟、张占涛、王琳、黄启录、毛永炜、郭悦洋、何山、孟宪军、张其东、许胜男、范瑞兆等。

至此,2021年郑州烟草研究院已获得73件发明专利48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