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动力车间 《一种溶盐速溶装置及溶盐速溶系统》获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21年08月03日 来源:东方烟草网 作者:覃昭鸣、马瑞杰
A+ A

近日,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卷烟厂动力车间《一种溶盐速溶装置及溶盐速溶系统》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授权。

在锅炉实际生产过程中,溶盐是必不可少的一道工序,比如软化水系统中离子交换器使用盐水的溶盐。离子交换器作为给锅炉系统提供优质软化水的设备,是保障锅炉系统安全、经济、环保、稳定运行的关键一环。但是因为固态盐溶解速度过慢,盐池中钠离子浓度不足,导致离子交换器交换材料(树脂)吸附的钙镁离子不能被有效置换出来,影响离子交换器的“软化”能力,使得软化水硬度不达标,继而导致锅炉系统在运行过程中出现水垢沉积的现象,降低了锅炉系统运行的经济性、环保性、安全性及可靠性。

该车间技术人员发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进行应急处置,同时,车间即刻组织人员针对该问题进行攻关,从源头上解决。在问题解决过程中,自主研制了“一种溶盐速溶装置及溶盐速溶系统”并进行专利申报,巩固创新成果,为该类固液相融问题提供了一种快速溶解的新方法、新思路。

一直以来,该车间鼓励员工立足岗位进行技术创新,特别是在生产、设备等方面积极采用新技术、新方法,打破技术壁垒,及时总结技术经验,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