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贵州安顺平坝区局(分公司)“一种有利于气味扩散的虫子捕捉装置” 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2021年07月28日 来源:贵州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A+ A

近期,贵州安顺平坝区局(分公司)“一种有利于气味扩散的虫子捕捉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 202021750212.9。

性诱剂诱捕烟草害虫技术作为烟草绿色防控的重要手段,一直被贵州各烟区大面积推广应用。现有诱捕器结构一般是在筒体内加入带有扩散性气味诱芯,吸引虫子进入然后收集,虽然能起到诱虫的目的,但是,仍存在不足,具体表现在,在无风的情况下,性诱剂扩散距离短,速度慢,诱捕害虫效率低。

针对以上问题,平坝区局(分公司)研制了一种有利于气味扩散的虫子捕捉装置,它包括筒体,在筒体上设有吊耳的顶盖,在顶盖的下端面固定有诱芯,在筒体的侧壁均布设有透气孔,在筒体下端设有昆虫的出口,在出口上套有收集袋,在筒体上端部的一侧设有昆虫入口和电风扇,电风扇与太阳能供电装置连接。通过试验验证,在通风较差区域该装置诱捕效率较常规诱捕器提高了20%以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