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一种彰显烟叶香型风格的烟片复烤温度设定方法” 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1年06月23日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A+ A

2021年6月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彰显烟叶香型风格的烟片复烤温度设定方法。

一种彰显烟叶香型风格的复烤温度设定方法,其特征是:首先按照相关规定对烟叶样品进行感官评价或是采用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检测烟叶原料的代表性香味成分,并结合烟叶原料的使用方向给出该烟叶原料的彰显香韵特征;然后,根据评价确定的彰显香韵特征设定打叶复烤烟片复烤段的烟片复烤温度;最后,根据确定的烟片复烤温度,在确保复烤后片烟水分合格的基础上确定打叶复烤物料流量及二次热风润叶出口水分。据悉,该发明最大的优点是采用感官评吸或者GC-MS测定代表性香味成分,科学、准确地确定烟叶原料彰显的香韵特征,并针对烟叶的不同香型风格进行个性化加工,更能彰显烟叶本身的香韵特征,提升烟叶打叶复烤加工质量及后续加工的原料使用价值。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