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获得7件发明1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21年04月13日 来源: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网站
A+ A

日前,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有7件发明1件实用新型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授权号为ZL201510899014.6的《一种选择性降低卷烟主流烟气中HCN的液体功能材料及其应用》,授权日为2021312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发明设计人有孙学辉、郭阁、聂聪、孙培健、杨松、王宜鹏、贾云祯、刘惠民等。该发明的液体材料通过酸碱反应及络合反应协同作用吸附卷烟烟气中HCN,同时液体材料以纸涂布方式应用,不改变滤棒结构和滤棒成型加工工艺,最大限度减少了对卷烟感官质量的影响,且较固体材料复合滤棒添加更易实现。

授权号为ZL201811385095.8的《一种测定烟草及烟草制品中多种有机酸含量的方法》,授权日为2021年3月12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发明设计人有余晶晶、王冰、蔡君兰、李东亮、张艇、秦亚琼、崔华鹏、陈黎、刘绍锋、张晓兵等。该发明首次建立了皂化-硅烷化-GC-MS/MS分析方法,可用于分析样品中53种有机酸,目标分析物包括低分子量有机酸、半挥发性有机酸和高级脂肪酸,能实现烟草及烟草制品中含量较低的有机酸的检测。

授权号为ZL201810143241.X的《一种人体尿液中芳香胺化合物的检测方法》,授权日为2021年3月12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发明设计人有余晶晶、孟庆华、王冰、蔡君兰、秦亚琼、赵晓东、刘克建、薛聪、刘绍锋、张晓兵等。该发明以磺酸基功能化COFs材料作为吸附剂对人体尿液中的芳香胺化合物进行固相萃取,可以利用COFs材料的特性对复杂基质中痕量芳香胺类化合物进行选择性高效富集,简化样品的前处理过程,提高芳香胺化合物的检测效率和检测准确性。

授权号为ZL201810143237.3的《一种磁性磺酸基功能化COFs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授权日为2021年1月22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发明设计人有余晶晶、孟庆华、王冰、蔡君兰、秦亚琼、赵晓东、刘克建、薛聪、刘绍锋、张晓兵等。该发明的COFs材料可排除尿液基质中蛋白质等大分子的吸附,可高效吸附芳香胺类化合物并阻止负电性化合物的吸附,有强π-π作用,实现了复杂基质中痕量芳香胺类化合物的选择性高效富集。

授权号为ZL201911268406.7的《一种环甲位烯胺酮类化合物及其合成方法、应用、烟草制品》,授权日为2021年3月12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发明设计人有范武、柴国璧、张启东、刘俊辉、史清照、姬凌波、王丁众、毛健、崔凯、马骥等。该发明的环甲位烯胺酮类化合物,无臭无味,可作为凉味剂使用,稳定性更好。

授权号为ZL201911277638.9的《一种化合物及其合成方法、应用、烟草制品》,授权日为2021年3月12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发明设计人有范武、柴国璧、张启东、刘俊辉、史清照、姬凌波、王丁众、毛健、崔凯、马骥等。该发明的化合物,无臭无味,在二氯甲烷、水、乙醇以及添加乙酸的乙醇中不易分解,稳定性更好。

授权号为ZL201810531252.5的《一种基于温度的烟支抽吸深度检测方法及装置》,授权日为2021年3月12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发明设计人有王锐、孟庆华、冯伟华等。该发明能够在吸烟者抽吸烟支时检测烟支抽吸通道内部的温度,根据检测到的烟支抽吸通道内部的温度变化和对应的时间确定吸烟者每次进行抽吸动作的抽吸深度。

授权号为ZL202020863732.4的《加热回流提取装置的支架组件》,授权日为2021年3月12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和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发明设计人有潘立宁、刘惠民、纪鹏、王鹏飞、孙学辉、刘瑞红、王晓瑜、秦亚琼、谢复炜、聂聪、刘绍锋、张晓兵等。

至此,2021年郑州烟草研究院已获得16件发明专利11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