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获得6件发明4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21年04月06日 来源: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网站
A+ A

日前,郑州烟草研究院有6件发明4件实用新型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授权号为ZL201810478689.7的《二苯甲酮纯度标准物质及其制备方法》,授权日为202122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发明设计人有牛佳佳、范黎、陈连芳、陈宸等。该发明标准物质在0℃储存条件下稳定性良好,定值方法准确,溯源可靠,相对合成不确定度较小(0.1%~0.3%);可解决目前测试方法无法量值溯源的问题,提高各单位测试结果的比对一致性。

授权号为ZL201811104635.0的《一种二甲戊灵半抗原与抗原的制备及应用》(申请名称为:一种二甲戊灵半抗原与抗原的制备方法和应用),授权日为202122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国家烟草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北京勤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发明设计人有陈黎、范子彦、刘惠民、唐纲岭、崔华鹏、樊美娟、潘立宁、鲁亚辉、朱亮、吴小胜等。该发明制备的抗原呈现出特异性的二甲戊灵抗原决定簇,使得筛选出高特异性的二甲戊灵单克隆抗体成为可能;产生的抗体特异性高、灵敏度高,可用于建立酶联免疫吸附测定方法和胶体金试纸快速测定法,实现烟草及食品中二甲戊灵的快速检测。

授权号为ZL201810038565.7的《一种基于ɑ-紫罗兰酮衍生物的香料及其制备方法》(申请名称为:一种基于ɑ-紫罗兰酮衍生物的新型香料及其制备方法),授权日为202122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发明设计人有柴国璧、范武、张启东、席辉、孙世豪、刘珊、张文娟、卢斌斌、李鹏、曾世通、刘俊辉、毛健等。该发明首先在配体作用下使用铁催化剂催化乙基格氏试剂同ɑ-紫罗兰酮进行高区域及立体选择性的1,4-加成反应,再使用乙酰氯捕捉反应中间体,最终制备而成,具有较好的工业应用前景。

授权号为ZL201811104602.6的《一种甲霜灵半抗原与抗原的制备方法和应用》,授权日为2021219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国家烟草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北京勤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发明设计人有陈黎、范子彦、刘惠民、唐纲岭、赵乐、崔华鹏、樊美娟、鲁亚辉、朱亮、冯才伟等。该发明制备的抗原呈现出特异性的甲霜灵抗原决定簇,使得筛选出高特异性的甲霜灵单克隆抗体成为可能;产生的抗体特异性高、灵敏度高,用于建立酶联免疫吸附测定方法和胶体金试纸快速测定法,实现烟草及食品中甲霜灵的快速检测。

授权号为ZL201811118385.6的《一种二甲戊灵半抗原与抗原的制备方法及应用》,授权日为2021226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国家烟草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北京勤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发明设计人有陈黎、范子彦、刘惠民、唐纲岭、崔华鹏、樊美娟、赵乐、武侠书、鲁亚辉、曹东山等。该发明制备的抗原呈现出特异性的二甲戊灵抗原决定簇,使得筛选出高特异性的二甲戊灵单克隆抗体成为可能;产生的抗体特异性高、灵敏度高,可用于建立酶联免疫吸附测定方法和胶体金试纸快速测定法,实现烟草及食品中二甲戊灵的快速检测。

授权号为ZL201711390471.8的《一种用于降低纸滤棒型卷烟主流烟气中苯酚释放量的涂布液》,授权日为2021226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和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发明设计人有王宜鹏、聂聪、王宏伟、孙学辉、于建春、杨松、贾云祯、孙培健、田海英、顾亮、刘惠民等。该发明的涂布液能够有效降低纸滤棒型卷烟主流烟气中的苯酚释放量,苯酚选择性降低率可高达40%以上,且不影响卷烟感官质量。

授权号为ZL202021567918.1的《一种防脱易持式吸烟行为记录仪》,授权日为2021126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发明设计人有赵俊伟、华辰凤、尚平平、王宜鹏、崔华鹏、彭斌、郭吉兆、李翔、谢复炜、赵阁、王昇、刘惠民等。

授权号为ZL202021809853.7的《一种具有吹扫功能的烟丝滚筒红外测温装置》,授权日为2021219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发明设计人有朱文魁、梅吉帆、堵劲松、王乐、王浩、李军、鲁端峰等。

授权号为ZL202021859458.X的《用于分离烟丝的风选装置》,授权日为202129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和北京紫东科技有限公司,发明设计人有李斌、王兵、张中强、王爽、李嘉康、王乐、黄锋、付丽丽、苗向阳、邓国栋、张柯等。

授权号为ZL202021054376.8的《一种直线式逐口吸烟机》,授权日为202132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和郑州嘉德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发明设计人有崔华鹏、林玉红、慎龙舞、吕晓亮、陈黎、樊美娟、秦亚琼、常诚、刘绍锋等。

至此,2021年郑州烟草研究院已获得9件发明专利10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