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杭州烟草专卖执法“数字驾驶舱”在“城市大脑”平台上线运行

2021年03月09日 来源:浙江杭州市烟草专卖局
A+ A

为进一步夯实烟草专卖数据化、在线化、智能化基础,经过近2个月的开发测试,浙江杭州市烟草专卖局完成行业首个专卖执法“数字驾驶舱”建设,在杭州“城市大脑”平台上线运行。

该数字驾驶舱现有PC版和移动版2个版本,共分为持证零售客户情况、涉案违法情况、查获违法卷烟情况、专卖执法情况、专卖执法人员情况5大模块,结合总体概览及数据分析,形成“5+1”平台架构。只要打开终端界面,动态更新各类数据信息,就会像驾驶员面前的仪表盘一样进行可视化呈现,因此被形象地称为“数字驾驶舱”。

“数字驾驶舱”的功能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方面能确保随时随地查看数据,做到零售客户情况一目了然、网上办证数量占比一清二楚、卷烟违法活动态势实时掌控,方便通过比对快速发现涉烟违法问题与线索;另一方面该系统依托“城市大脑”中枢算力支持,可以将杭州市局在“互联网+专卖执法”建设中所形成的数据库,与各城市运行的各领域数据进行打通、融合、计算,有效化解跨行业信息系统建设各自为政的难题。例如,在“城市大脑”统一平台支撑下,杭州市局可与地方公安、邮政、运管等单位进行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全面协同,将多维度、多类型的数据与烟草专卖数据相融合,通过多维判断、交叉验证、综合分析,有效提升市场监管和案件查获等工作的精准性和灵敏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