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烟草搭上人工智能顺风车

2021年01月22日 来源:腔腔说 作者: 小吴
A+ A

近些年人工智能一直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同时也在各个领域不断赋能,使得社会发展不断趋于智能化,当烟草搭上人工智能这趟顺风车会碰撞出什么让人惊喜的火花,今天就来带大家一探究竟。

智能点烟器

随着社会不断进步与人民素质的提高,国家与人民越来越重视环境的保护,建设美丽中国成为政府、企业与公众的一致追求。建设文明吸烟环境也成为烟草行业对外展示的窗口,是顺应建设美丽中国生态文明要求的有益之举,是对消费者体面吸烟权利的保障,亦是对非吸烟人士的充分尊重。

现在有公司将人工智能技术充分运用到点烟器上,开发出不需要明火就可以点燃香烟的点烟器,9秒之后会智能断电,为消费者提供更加方便与智能的体验。

640.webp (1).jpg

另外,这台点烟器也运用了计算机智能技术,为点烟器注入烟盒与人脸识别的算法,通过对人脸的识别,便能够智能地对消费者的性别、年龄、服装以及面部表情进行分析,帮助品牌建立消费者与产品的精准画像,“看见”消费者,“看懂”消费者,为消费者提供更加精准、个性化的服务赋能。

同时,为了给消费者带来更具科技感的体验,点烟器设置了5寸的电子屏幕,实现与消费者的进一步互动,创新了点烟体验,并为烟草行业洞察与智能决策助力。

手机智能app精确识别病虫害

烟叶的病害防治一直是困扰烟农的难题,识别难、防治难让烟农们头痛不已,同时也影响了烟叶的产量与质量,现如今有烟草公司成功研发出一款“病虫害一扫通”的手机app,研发人员通过前往9个烟叶种植产区进行图片采集,建立了涵盖赤星病、蛙眼病、黑胫病等16种烟叶病害图片的数据库,并且标注出每种病虫害的防治方法与应对措施。

640.webp (2).jpg

这一智能app能够帮助烟农及时、精确的识别病虫害种类,为烟农们提供病虫防治的妙招,实现了由以前“干活扛锄头”到现在“下地带手机”的转变,确保了烟叶的丰收,也为烟农带来了轻松与便利。

人脸识别系统植入无人售货机

考虑到防止未成年人吸烟的情况,国家烟草专卖局发布禁令,禁止在售货机里贩卖香烟。2019年6月阿里集团与烟草总局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随后阿里集团研发了一套人脸识别系统植入于无人售货机中,通过识别顾客的脸与绑定的支付宝信息来判断顾客是否成年,如果遇到未成年人购买烟草则果断终止交易,使得无人售货机更加智能化、精准化。有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加持,今后售货机销售香烟的禁令能否破冰值得期待。

640.webp.jpg

当烟草搭上人工智能这辆顺风车时充分释放了「互联网+」的技术力量,为烟草企业、消费者、烟农都带来了实在的便利。同时人工智能、互联网技术深度服务于烟草行业,也进一步推动了智慧烟草的落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