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美国麻省最高法院支持布鲁克林“世代禁烟令”

2024年03月14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近日,据彭博社报道,美国马萨诸塞州的布鲁克林镇(Brookline)制定的禁止向2000年1月1日后出生的人售卖烟草的规定,经马萨诸塞州最高司法法院裁定符合宪法,将可以继续实行。

3月8日下达的裁定称,布鲁克林镇设定的“出生年份分类”与镇上在总体上和特别是在限制未成年人对烟草使用的合法权益关系密切。

法官们表示,布鲁克莱恩通过设定精确的截止日期所做的“划线”是“立法的必要性”,并且“不会在没有更多的情况下使法律违宪”。

意见称,该禁令目前主要影响Z世代,“既不构成基本权利的负担,也不基于可疑的分类进行歧视”,例如典型的少数群体。

波士顿郊区于 2020 年批准了旨在打击猖獗的尼古丁成瘾行为的禁令后,烟草和电子烟供应商起诉了波士顿郊区。供应商称,该禁令任意歧视在截止日期之后出生的人,违反了州宪法中的平等保护保障。该禁令是由禁止 21 岁以下购买烟草产品的州法律取代的。

意见称:“州法律和地方法令和章程可以而且经常并存。” 法院认为,布鲁克莱恩的禁令“属于该州烟草法明确允许的限制或禁止销售烟草产品的当地法律类型”,并且该禁令不会仅仅因为更加严格而被优先考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