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俄罗斯卫生部:俄罗斯吸烟率过去五年下降至18.7%

2024年01月29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来自俄罗斯卫生部中央医疗组织和信息化研究所的数据显示,俄罗斯吸烟人口比例在过去五年内从24.2%降至18.7%。

随着健康生活方式的推广,俄罗斯的吸烟人口比例近年来呈下降趋势。据2022年数据,该国有19.2%的成人具有吸烟习惯。群众对吸烟的认识逐渐清晰并开始采取措施改变不良嗜好,这无疑是各级政府与公众机构深度合作健康宣传效果的体现。

公众意见研究中心(ВЦИОМ)对吸烟的评估显示,到2023年,超过18岁的公民中吸烟人群仍将占据30%。医疗部门和社区在进一步减少吸烟等不良习惯方面仍面临巨大挑战。

在接受采访时,肺科专家亚历山德拉·科丘罗娃(Александра Кочурова)表示,过去两年中,使用电子烟、雾化器和烟草加热系统的人群中,有10-15%的人开始出现健康问题并寻医问药。

这一现象引起了专家的高度关注,他们警告,使用这些现代替代品并不能真正杜绝吸烟对健康的危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