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拉脱维亚将每年提高21%的流动税

2023年10月19日 来源:岑品品编译自《烟业通讯》
A+ A

微信图片_20231018105219.png

到2026年,拉脱维亚将把电子烟油的消费税平均每年提高21%。加热烟草产品和可燃香烟的消费税将分别每年上调5%和5.6%。

与此同时,包括尼古丁袋在内的其他“烟草替代品”的税收将上涨10%。

减少烟草危害的倡导者警告说,这项措施将使更安全的替代品不那么吸引人,从而对拉脱维亚遏制吸烟的努力产生负面影响。

世界电子烟联盟的社区经理阿尔贝托·戈麦斯·埃尔南德斯在一份声明中说:“增加对更安全的尼古丁产品的征税将阻止吸烟者改变吸烟习惯,并迫使用户重新吸烟。”

“国际证据表明,增加对电子烟和电子烟油的税收一直导致吸烟人数增加,尤其是在年轻人和低收入群体中。

“拉脱维亚应该效仿那些成功降低吸烟率的国家,比如英国和瑞典,鼓励吸烟者戒烟,而不是让他们付出更大的代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