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英国考虑未来几代人禁止吸烟

2023年10月08日 来源:岑品品编译自《卫报》
A+ A

据《卫报》报道,英国首相苏纳克正考虑出台措施,禁止下一代购买香烟。

白厅消息人士称,苏纳克正在考虑引入类似于新西兰已经实施的禁烟措施,这些措施将有效地禁止下一代购买香烟。在新西兰,法定吸烟年龄正在稳步提高。因此,2009年1月1日或之后出生的人将永远不能合法地购买香烟。

据悉,工党此前曾考虑逐步停止向年轻人销售香烟,影子卫生大臣韦斯·斯特里汀(Wes Streeting)在1月份表示,他想知道这个国家是否有“改变的欲望”。

“吸烟是一种致命的习惯——它每年导致成千上万人死亡,给英国国民医疗服务体系和经济带来巨大负担,”一位政府发言人在谈到引入类似于新西兰的禁烟令的可能性时说。

“我们希望鼓励更多人戒烟,实现我们到2030年实现无烟的目标,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已经采取措施降低吸烟率。这包括通过我们全球首创的‘交换戒烟’计划,为英国100万吸烟者提供免费的电子烟套装,推出代金券计划,鼓励孕妇戒烟,并就强制性香烟包装说明书提供咨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