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减少烟草危害拯救生命:瑞典对尼日利亚的经验和教训

2023年09月04日 来源:编译自businessday.ng 作者:岑品品
A+ A

tobacco

瑞典减少烟草相关死亡和改善公共卫生的危害战略是一个鼓舞人心的模式,挽救了数百万人的生命。瑞典在实现无烟社会方面取得的成果是一个成功的故事,是世界各国,特别是非洲各国在不断努力减少吸烟对健康的影响时所采用的典范。

国际卫生专家敦促非洲决策者采用瑞典的减少烟草危害战略,以打击与烟草有关的死亡,并改善整个非洲大陆的公共卫生。例如,在过去15年中,瑞典的吸烟率已从2008年的15%降至今天的5.6%。这是欧洲吸烟率最低的国家,对健康有相应的影响。例如,瑞典现在的癌症发病率比其他欧洲国家低41%,所有烟草相关疾病的死亡率比欧洲平均水平低39%。这些成就突出了瑞典的无烟战略,并强调了在其他社会采取类似方法的潜在好处。

德隆·赫曼博士和安德斯·米尔顿博士最近发表的一份报告《瑞典的经验:无烟社会的路线图》表明,如果其他国家采取类似的措施,在未来十年,整个欧洲可以挽救350万人的生命。

瑞典减少烟草危害的模式是接受危害较小的替代品,如鼻烟、尼古丁袋、电子烟和加热烟草制品,并确保公众了解、获得和负担得起这些替代品。这些替代品为吸烟者提供了从可燃香烟过渡到不可燃烟草或尼古丁替代品的途径,大大减少了吸烟产生的有害化学物质的暴露。

相关阅读:

非洲的烟草使用:遏制即将到来的流行病的战略

在2023年4月28日由非洲减少危害联盟(AHRA)主办的减少烟草危害网络研讨会上,公共卫生专家、消费者和政策制定者齐聚一堂,讨论在非洲实施减少烟草危害战略的迫切需要。该小组强调了瑞典和英国等国家的成功,这些国家采用了风险较低的香烟替代品,从而降低了吸烟率和烟草相关疾病。网络研讨会为非洲国家敲响了紧急警钟,强调了采取和利用减少烟草危害战略以有效打击吸烟及其对公共卫生的影响的迫切需要。

“瑞典的成功故事应该作为一场公共卫生革命来庆祝。我们都应该站在山顶高呼“胜利!”“并将瑞典视为最佳实践案例,”AHRA秘书长德隆·赫曼博士说。他进一步补充说,这些努力都是为了挽救生命,提高那些无法戒烟的吸烟者的生活质量。“减少伤害是他们的出路;这是他们的消防通道。”

消费者权益倡导者Kurt Yeo呼吁重新思考应对非传染性疾病的方法,以及THR在解决吸烟大流行问题方面的潜力。

全球卫生顾问、无烟世界基金会创始人Derek Yach博士强调,需要更好地获得低风险替代品,并对烟草相关疾病进行更准确的诊断。他警告说,反对将电子烟和尼古丁袋等减少危害的产品与可燃香烟一样加以监管的提议。如果我们错过了采用THR的机会,“几年后的审查将表明,我们实际上已经放弃了拯救许多生命的机会,”Yach博士说。

为了在尼日利亚实现无烟社会方面取得有意义的进展,我们必须从其他国家吸取教训,并根据他们/我们独特的文化和社会经济背景调整成功的战略。

尼日利亚需要开始考虑实施强有力的烟草控制政策,促进减少烟草危害,并为想戒烟但无法戒烟的吸烟者提供风险较低的替代品。决策者、公共卫生专业人员和科学界需要促进国际研究合作,确保消费者能够随时获得准确的循证信息,并在各种利益攸关方之间积极开展建设性对话。

如果采用协调良好的循证战略,减少烟草危害可在尼日利亚显著减少吸烟对健康的影响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尼日利亚和其他非洲国家采取正确的步骤,优先考虑和实施THR倡议,可以挽救数百万人的生命,减轻医疗系统的压力,为我们的人民创造一个更健康的未来而努力。通过采用危害较小的吸烟替代品和THR策略,我们可以开始在与吸烟的斗争中取得切实的进展。这种变革性的转变不仅有利于个人的健康和福祉,而且也将有助于尼日利亚和非洲大陆的整体社会经济发展和进步。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