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葡萄牙将禁止调味加热烟草产品 并扩大禁烟区域

2023年05月16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5月10日,葡萄牙政府发布《到2040年实现无烟一代》声明,其表示将在本周批准一项修正案。该修正案将关于加热烟草产品的欧洲授权指令纳入葡萄牙法律,禁止销售成分中含有调味剂的加热烟草产品,并进一步扩大禁烟区域。

监管加热烟草产品

鉴于年轻人对新型烟草产品的消费,葡萄牙政府将向国会提交的《烟草法》拟议修正案,修正案拟限制吸烟行为和烟草制品的销售,目标减少烟草使用,并实现2040年无烟一代计划。

葡萄牙自2023年10月起,将禁止销售成分中含有调味剂的加热烟草产品。此外,法案将把加热烟草产品与传统烟草相同看待,加热烟草产品包装将结合健康警告标识,包括文字和图片。

该法案修正案引入了以下主要变化:

· 在气味、味道和健康警告方面,将加热烟草与传统烟草相同对待;

· 将禁止在公众可及或集体使用的场所周边范围内禁止吸烟,例如卫生机构、教育机构、体育场馆、车站、停靠站和公共交通下车处。本办法自2023年10月23日起施行;除了机场、火车站、客运汽车站和海运站和河运站外,在封闭区域已经禁止吸烟的区域,不能再为吸烟者创造新的空间;

· 将烟草销售禁令扩大到大部分禁烟场所,同时重新定义了允许安装自动售货机的空间,必须距离教育场所300米以上。烟草销售禁令的变更将于2025年1月生效。

减少民众的烟草使用

葡萄牙政府表示,采取有效措施减少烟草使用是政府公共政策的一部分。据葡萄牙政府估计,2019年约有13500人死于烟草引发的疾病;平均而言,吸烟者比不吸烟者少活10年。

葡萄牙政府还将消除烟草产品、电子烟和加热烟草产品的广告,让年轻一代能够生活在无烟环境中。目前葡萄牙的一包卷烟价格约为5欧元(5.50 美元),是西欧价格最低的国家之一。一些人认为政府应该改为提高烟草税,但卫生部长曼努埃尔·皮萨罗(Manuel Pizarro)表示,超过一定水平的价格只会鼓励走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