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夏威夷新法案将禁止2002年以后出生的人拥有、购买或使用烟草或电子烟

2023年03月20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3月25日,据外媒halfwheel报道,夏威夷参议院提出的一项法案,代号S.B 148,法案规定2002年以后出生的人拥有、购买或使用烟草或电子烟产品都属非法。但在2003年1月1日之前出生的人都可以购买和消费这些产品;这些规定只适用于在夏威夷境内,这意味着进入夏威夷的游客也需要遵守该法律,但夏威夷居民在访问其他州时不受法律约束。

18a9afab5dc1376ee9940c6002e0fbde.png

S.B 148法案|来源:夏威夷州议会

那些被发现向21岁以下的人销售或提供烟草或电子烟的人,将遭到罚款:第一次为500美元,此后每次都为500-2000美元。

而2002年以后出生的人,如果被发现作为消费者违反法律,第一次将被处以10美元的罚款,第二次将被处以50美元的罚款,或者选择做48-72小时的社区服务。

对特定年龄段实施禁售令,这并非夏威夷首创

据观察,新西兰在2022年成为全世界第一个通过类似法律的国家,新西兰的法律禁止向 2009年1月1日或之后出生的任何人出售烟草。

f98c3d511ef0de34b1335fdfbbcc3cd5.png

新西兰通过类似法规|来源:两个至上

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内华达州也提出了类似的建议,但都还没有通过。如果夏威夷的该法案通过,将会在2024年1月1日生效。值得一提的是,法案目前的六个提案人都是民主党人。

夏威夷一直是对烟草最不友好的州之一

3月,夏威夷众议院议员斯科特·马塔约什(Scot Matayoshi )最近提出的70%税收提案(HB 537号法案)将使电子烟税与卷烟税持平。而此前据夏威夷新闻报道,3月2日,夏威夷州的口味禁令(HB 551提案)也将重新通过立法会议。原本夏威夷2022年通过了对口味电子烟产品的禁令,但最后因措辞不当而被州长否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