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国外卷烟纸制造商聚焦业绩增长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

2022年09月15日 来源:东方烟草网
A+ A

受新冠肺炎疫情和俄乌冲突双重影响,国际上不少企业面临物流受阻、原料价格上涨、能源成本增加等诸多压力与挑战,然而一些卷烟纸制造商克服重重困难,利用各种条件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不断提升企业效益。

卷烟纸销量增长

新冠肺炎疫情拒绝退场,加之俄乌冲突持续,很多行业都陷入低迷。在全球许多地方,人们的可支配性收入出现下降趋势。在这种情况下,许多卷烟消费者从购买机制卷烟转为购买更为便宜的自制卷烟或手工卷烟。事实上,卷烟纸制造商已经注意到了这种情况对其业务所带来的影响。

共和国品牌公司执行总裁圣地亚哥·桑切斯说:“近两年来我们的卷烟纸业务发展强劲,产品销量创下了新的纪录。我们很幸运,工厂不需要关闭,能满负荷运转。我们将员工健康视为优先事项。由于从一开始我们就采取了严格的防控措施,所以我们能够保持甚至增加产量。”

美国Curve Papers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奥马利表示,去年他们公司生产的卷烟纸销售额同比增长了40%。他说:“现在,消费者正以更多的方式抽吸着烟草、燃烧着烟叶。”

德国吉萨吸烟用品公司业务发展部负责人丽莎·埃塞尔观察到,由于疫情防控期间边境关闭,欧洲内部的产品销售发生了很大变化。她指出,德国2019年消费的卷烟近20%是未付税的,而在2021年这一比例下降为14%。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德国上税烟草产品销售份额有所增长。

生产成本上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集装箱短缺和原材料价格上涨,这对卷烟纸制造商产生了不利影响。埃塞尔说:“能源成本大幅增加不仅影响到我们,也影响到我们的供应商,他们经常把这些成本转嫁给我们。”

物流方面存在相当大的挑战,货物交付周期延长了,运输成本在一定程度上呈爆炸式增长。“我们预计这将导致产品价格上涨10%至20%。尽管形势严峻,但我们通过努力,材料供应已得到保障,这是我们各项工作的最高优先事项。”桑切斯表示,实施疫情防控措施后,他们十分担心原材料供应和成品运输方面的物流问题。

桑切斯说:“与其他行业一样,我们面临着供应链的困难,尤其是集装箱短缺问题。在物流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的生产活动在物流方面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Curve Papers公司的产品主要面向美国和加拿大市场。“我们已经能够将库存保持在所需水平。”奥马利说,“物流运输让我们受到了打击,但是我们还没有向客户提高产品价格。虽然俄乌冲突没有直接影响到我们公司,但是疫情使我们在各地的工作变得困难。”

埃塞尔预计卷烟纸生产成本将大幅上升。她说:“风险评估表明,卷烟纸价格面临很大不确定性。俄乌冲突加剧了危机。我们必须应对困难,与供应商保持密切联系,以便能够尽早化解潜在的风险。”

共和国品牌公司的产品在全球100多个市场都有销售,该公司对危机的感受更加明显。原材料供应紧张、价格上涨,能源供给也面临很大风险。“我们生产卷烟纸、醋酸纤维丝束等产品消耗大量能源,因此面临能源成本增加的风险。我们已经决定停止在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销售业务。”桑切斯说。

促进绿色生产

在应对各种挑战的同时,卷烟纸制造商努力推动绿色生产,从而使发展更加具有可持续性。奥马利说,他们公司的卷烟纸是在多米尼加共和国生产的,原料来自森林管理委员会认证的森林,并严格按照欧洲标准进行生产。“我们希望在包装中使用更多的循环材料。我们一直在创新。”奥马利说。

吉萨吸烟用品公司正努力在其所有业务中建立完善促进可持续发展的流程。埃塞尔说:“这是一个持续性的工作。最大限度降低能源消耗被列为高度优先事项。例如,在奥地利,我们最大的生产基地投资建设了光伏系统。此外,我们一直在努力减少新鲜纤维的使用,更多使用能够快速生长的替代品或循环材料。”

共和国品牌公司也在不断努力减少其碳排放。“重要的一步是获得ISO14001认证,该认证能够确认企业环境管理体系的有效性。我们引导所有员工增强保护环境的观念。人们可以通过访问我们的网站看到我们在这方面的做法。”桑切斯说。

“我们在严格遵守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开展业务。一旦相关规定变得更加灵活,我们将相应地采取更有利于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桑切斯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