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全球吸烟率有史以来首次下降:从22.6%下降到19.6%

2022年05月20日 来源:蓝洞新消费
A+ A

5月19日消息,据外电报道,根据一个公共卫生运动组织和美国学者关于烟草使用的最新报告,全球吸烟率有史以来首次下降。

然而,《烟草地图集》报告中的数据——作者称之为潜在的转折点——也掩盖了世界部分地区吸烟者人数的增长,以及近一半受调查国家青少年吸烟人数的增加。

芝加哥伊利诺伊大学生命战略和烟草经济学团队的报告发现,全球有11亿吸烟者和2亿多人使用其他烟草产品。

他们表示,这意味着吸烟率从2007年的22.6%下降到2019年的19.6%,这是自2002年报告开始以来的首次下降。

然而,报告称,非洲、东地中海和西太平洋地区的人口增长意味着许多地区的吸烟者人数仍在增加。此外,在至少10个非洲国家的成年人中,以及在年轻人中,流行率正在上升。

伊利诺伊大学公共卫生教授、报告作者杰弗里·德普(JeffreyDrope)表示:该行业仍在以某种方式对新兴经济体进行掠夺,从而将危害锁定一代人或更长时间。

他说,在许多国家,儿童也成为了目标,在135个接受调查的国家中,有63个国家的13-15岁青少年吸烟率上升。他说,这个年龄组中约有5000万男孩和女孩现在使用烟草产品,而电子烟和香料产品等新产品的影响尚未完全了解。

Drope补充道,全球流行率的下降表明了强有力的烟草控制措施的有效性,如增加税收,但许多低收入国家没有足够严格的限制。

数据还显示,2019年,烟草使用导致全世界近870万人死亡,约2万亿美元的经济损失。虽然目前有一半以上的死亡发生在高收入国家,但如果低收入地区的吸烟率继续上升,这一情况有望改变。

该报告还表明,烟草行业正在通过薄荷醇香烟促销活动,瞄准美国黑人。作者们支持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禁止销售的计划。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