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日本烟草一季度营业利润13.7亿美元,考虑出售俄罗斯业务

2022年05月05日 来源:蓝洞新消费
A+ A

4月28日消息,据外电报道,日本烟草 (JT) (2914.T)周四表示,在上个月莫斯科入侵乌克兰后暂停在该国的投资和营销活动后,它正在考虑出售其俄罗斯业务。

俄罗斯市场领导者日本烟草公司在 3 月份表示将继续在该国生产,该公司在俄罗斯拥有四家工厂和 4,000 名员工。

在许多全球品牌因入侵乌克兰以及包括日本在内的政府对莫斯科实施严厉制裁后,这一声明引起了批评。俄罗斯称其在乌克兰的行动是特别行动。

日本烟草公司副总裁 Koji Shimayoshi 告诉分析师,日本烟草公司正在考虑的一种选择是将其俄罗斯业务转让给第三方,从而允许在那里继续运营和就业。

公司发言人单独表示,他无法对该业务的潜在买家发表评论。在本财年,该公司估计俄罗斯将贡献日本烟草集团约 8% 的收入和调整后营业利润的 15%。

日本财务省是 JT 的最大股东,持有其三分之一的股份,每年向政府提供约 10 亿美元的股息收入。

JT 和美国竞争对手菲莫国际公司各自持有俄罗斯烟草经销商 TC Megapolis JSC 的控股公司约 20% 的股份。路透社的一项调查显示,直到最近,Megapolis 还由一位俄罗斯亿万富翁经营,该亿万富翁因与武器生产有关而受到欧盟的制裁。

JT 还公布了第一季度业绩,营业利润增长 11% 至 1780 亿日元(13.7 亿美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