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研究表明新冠疫情流行初期未引发更多人吸烟

2021年08月18日 来源:中国烟草科教网
A+ A

据来自Vaping Post的消息,近期,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的研究人员根据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和美国这4个国家的数据研究发现,不同于其他的全球性压力事件,新冠疫情流行的初始阶段并未出现吸烟人数净增加的现象。

Study 1.1 billion Smokers in 2019.jpg

滑铁卢大学国际烟草控制项目首席研究员兼心理学专家Geoffrey Fong教授强调,譬如“9·11”事件和自然灾害等人口层面的压力事件往往会导致吸烟率上升。而新冠疫情初期吸烟人数并没有净增加,这对于公共健康而言是一种正面结果。

该项研究还发现,在参与调查的吸烟者中至少有一半的人表示新冠疫情让他们重新考虑吸烟问题,而绝大多数吸烟者则表示在新冠疫情流行的初期阶段并未改变其吸烟习惯。此外,因新冠疫情而考虑戒烟的人群主要是女性、少数民族人士、担心感染新冠肺炎的人、认为新冠疫情对吸烟者影响更严重的人以及之前陷入财务困境的人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