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研究发现加香电子烟对吸烟者的吸引力较小

2021年07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亚洲烟草》编译
A+ A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在开展的研究中,使用功能磁共振成像(MRI)研究大脑奖赏区域如何对有香味和无香味的电子烟气溶胶做出反应。研究结果发现,加香电子烟不一定会使吸烟者从可燃卷烟转向电子烟。

研究人员通过使用可在脑部扫描过程中输送电子气溶胶的工具,释放含有少量尼古丁的气溶胶,对那些从未用过电子烟或者不经常使用电子烟的吸烟者进行研究。用于测试的气溶胶,一种含有草莓香草味,另一种没有任何香味。他们发现有香味的气溶胶会影响大脑的味觉区域,无香味的气溶胶会影响大脑的奖赏区域,这与使用卷烟的观察结果相似。

研究结果表明,对于吸烟者而言,没有香味的电子烟可能比加香电子烟更能模仿吸烟体验。

该研究的团队负责人、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医学院精神病学和行为健康助理教授Andrea Hobkirk说:“我们发现,对于以前从未真正使用过电子烟的吸烟者来说,香味并没有多大的吸引力,至少就我们在大脑中看到的情况而言。香味并没有使呼吸这些气溶胶的体验更像是吸烟体验。通常,这就是吸烟者在尝试过渡到更健康的产品时所考虑的情况。他们想要一种能够与普通可燃卷烟相似的奖励和感官体验,但不会带来香烟毒素中的有害影响。我们发现添加香味不一定能吸引这样的吸烟者,至少我们看到他们的大脑反映是这种情况。这可能表明,吸烟者在从可燃卷烟过渡到电子烟期间,不一定需要这些香味。”

Hobkirk表示,“美国电子烟用户接近1200万。绝大多数人使用含有薄荷醇、薄荷、水果味和甜点类的加香电子烟。加香电子烟的销售规定可能有助于遏制年轻人使用,但也可能阻止成年人将电子烟用作减少吸烟或戒烟的辅助手段。”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