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菲泰贸易战在持续 菲烟农或受影响

2021年05月08日 来源:《亚洲烟草》
A+ A

菲律宾贸易和工业部副部长Ceferino S. Rodolfo,即使同意在世界贸易组织(WTO)设立一个由调解人牵头的进程,以提出一个全面解决泰国对菲律宾出口的卷烟实行歧视性税收待遇的方案,菲律宾也不会停止正在进行的暂停对泰贸易减让的国内进程。

QQ截图20210508085903.jpg

菲律宾于2008年9月首次向WTO起诉泰国,质疑泰国对菲莫国际菲律宾公司向菲莫国际泰国公司出口的卷烟征收更高税收的合法性。

Rodolfo还强调,如果无法和解,如果泰国在商定的具体期限后继续藐视WTO的裁决,菲律宾将威胁对泰国进行报复。

Rodolfo说:“我们是一个体面的国家,遵循WTO的程序,但泰国必须明白,我们随时可以启动暂停我们让步的进程。”

菲律宾关税委员会(TC)已经就泰国的关税细目或产品清单进行了公开听证,其中包括机动车、大米、玉米、汽车零部件和化学品,如有必要,可能采取反措施。

然而,菲律宾也需要努力平衡局势,以避免贸易报复对其烟农造成负面影响。泰国是菲律宾最大的卷烟出口市场,菲莫国际泰国公司的进口几乎全部来自菲莫国际菲律宾公司。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