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无烟替品发展蒸蒸日上

2021年03月19日 来源:《亚洲烟草》 作者:托马斯·施密德
A+ A

鼻烟和尼古丁袋等口腔产品在消费者中的受欢迎程度可能仍落后于可燃卷烟,但随着人们开始寻找吸烟替品,竞争格局正在改变。

“无烟烟草”是一个产品细分市场,主要包括鼻烟(或尼古丁袋)、嚼烟、烟丝和湿鼻烟。它在大多数地区都是一个相当小的细分市场,在其他地区却广受欢迎,比如,我们立刻会想到,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十分喜爱无烟烟草。然而,近年来情况似乎在慢慢好转,这可能也是因为许多国家对吸烟的限制越来越严格。甚至是持续的新冠疫情似乎也对“无烟烟草”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QQ截图20210319110942.jpg

瑞典火柴:抢占先机

“无烟烟草”细分领域的市场领导者之一是瑞典火柴集团。从多年来接二连三的并购和收购来看,该公司显然决心巩固并扩展其已经相当稳定的地位。例如,2017年,瑞典火柴收购了丹麦嚼烟和鼻烟生产商V2 Tobacco;仅仅一年后,瑞典火柴又收购了另一家生产传统烟丝的丹麦公司Oliver Twist。这两家公司现在都是瑞典火柴的全资子公司。2018年,瑞典火柴收购了瑞典鼻烟公司Gotlandssnus 95%的股份。

无烟产品吸引更多公司入局

但是,这一产品类别也引起了其他烟草行业参与者的关注,无论是老牌公司还是新兴公司。对其与日俱增的兴趣可能源于,最近出现的合成尼古丁,即所谓的“不含烟叶的尼古丁”(通常是纯烟草衍生的尼古丁)和完全非烟草衍生的合成尼古丁(详见我们关于合成尼古丁的文章),现在广泛用于无烟尼古丁袋和“白”鼻烟。新增的“无烟”产品吸引了某些潜在的消费者群体;例如,不喜欢从卷烟换用其他含烟叶产品(如传统鼻烟)的戒烟者。也有一些吸烟者希望戒烟,但不是突然停止尼古丁的使用;还有一些消费者希望使用“接近”尼古丁的成分,但不需要接触任何来自实际烟草的尼古丁。

英美烟草:打造“更美好的明天”

多年来,英美烟草一直在为成年消费者提供吸烟替品。通过一系列潜在的低风险产品来降低其业务对健康的影响,这与这家全球公司创造“美好明天”的愿景非常吻合。英美烟草公司一位发言人对《亚洲烟草》表示:“我们将在2021年扩大这些新类别产品的全球市场份额。”

现代口服尼古丁(MON)变革

英美烟草当然不需要从零开始追求这个目标。该发言人称:“英美烟草公司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是现代口腔产品的市场领导者。”该公司的现代口腔产品目前已在全球20多个国家上市。“是否决定在新市场推出这种产品因国家而异,取决于不同的因素,包括消费者对这些新产品的选择和接受程度、监管环境或商品成本。”

Dryft被重新命名为Velo

2020年,英美烟草进一步巩固了其在整个市场的领导地位,Dryft被重新命名为Velo,已经生效。英美烟草发言人解释说:“这款产品更名后已经在美国的一些商店推出,我们已经开始增加分销。”由英美烟草全资子公司Nicoventures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尼古丁袋,也已在一些欧洲国家和亚洲国家(如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上市。

创新、便捷、精致、刺激

英美烟草公司发言人解释说,Velo被宣传为“一种创新的无烟草尼古丁袋,为成年烟民和尼古丁消费者提供一种便捷、精致和刺激的‘消费尼古丁’的方式。”该品牌系列口味丰富、尼古丁含量选择多样,消费者可以享受没有烟草味的尼古丁产品。

承诺到2030年达到5000万消费者

英美烟草的所有“新类别产品”都是针对现有的成年烟民和尼古丁消费者。该发言人说,在强有力的科学支持下,这一类别使英美烟草“能够理解从可燃卷烟换用口服替品所减少的健康影响。我们进行的前沿研究,是为了评估我们的新产品类别,并应用产品安全和质量的最高标准,建立能够激励、安抚和鼓励吸烟者改变吸烟习惯的科学。”英美烟草公司“承诺到2030年,将5000万消费者转变为其潜在的低风险产品使用者”,这位发言人说,公司正“朝着这个目标取得良好的进展”。

NGL:合成尼古丁的先驱者

NGL(Next Generation Labs LLC)公司是北美TFN®品牌合成尼古丁的领先制造商(详见本期相关文章)。因此,该公司主要是协助独立公司开发其雾化品牌、草本无烟和戒烟品牌。该公司位于圣地亚哥,其参与的“无烟”口腔产品清单包括了MON(现代口腔尼古丁)类别中一些最知名的新增品牌(详见表格)。

为了向美国和欧洲的客户提供其定制的白标品牌开发服务,NGL与印度无烟烟草制造商Dholakia Pvt建立了合作关系。“NGL实际上不制造或销售任何自有品牌的终端消费品,但是,如果品牌拥有者有要求的话,他们的产品可以由Dholakia按照他们特定的无烟要求生产,”NGL联合创始人罗恩·塔利(Ron Tully)指出。

提供白色标签承包服务

塔利说,过去五年,美国和欧洲的尼古丁袋市场一直在增长,到2020年,估计零售价值达到8亿美元。“合成尼古丁袋对于挑剔的成人尼古丁或烟草消费者而言是一个有吸引力的选择,他们寻求的是一种不含任何烟叶形式的尼古丁,而且不能含有与香烟或雾化产品相关的明显迹象和香味的产品。”塔利解释说,通过提供方便的白色标签承包服务,NGL和Dholakia能够实现制造规模和定价,这使得较小的行业参与者能够进入市场,而几乎没有管理费用。该公司目前还与客户合作,生产含有NGL商标合成尼古丁的尼古丁口香糖、含片和口腔凝胶产品。

帮助独立“无烟”品牌取得进展

塔利证实了英美烟草的观点,即与可燃卷烟或雾化产品相比,“无烟”替品仍然代表着一个细分市场,塔利也认为无烟替品的发展速度相当快。实际上,他的公司帮助起步的几乎所有的独立“无烟”品牌都是在2020年推出的。在他看来,这不仅仅是吸烟者为了规避对传统吸烟产品日益严格的立法而改变吸烟习惯的问题。他说:“成年消费者不断地决定如何使产品符合他们的生活方式。如果说仅仅作为一种社会选择而对烟草施加的不利监管压力促使消费者转向口服产品,那就太简单了。”相反,越来越广泛的口服产品——无论是含有烟草衍生的尼古丁还是合成尼古丁——正在推动“消费者决定选择何种产品适合环境、家庭和生活方式,以及个人对使用此类产品的风险承受能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