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哥伦比亚大学研究表明新冠封锁期间烟草使用增加

2021年03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烟业通讯》编译
A+ A

哥伦比亚大学梅尔曼公共卫生学院日前在《国际药物政策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在最初的新冠封锁期间,疫情导致的焦虑、无聊和不规律的日常生活被认为是尼古丁和烟草使用增加的主要驱动因素。该研究结果强调,无论是在新冠疫情流行期间还是之后,公共卫生干预和政策都能够更好地支持戒烟努力,减少吸烟危害。

More Tobacco Use During Covid-19 Lockdown.jpg

在2020年4月至5月之间,研究人员通过Facebook和Instagram上的广告活动招募美国各地抽吸香烟和/或电子烟等电子尼古丁输送系统(ENDS)的成年人,并进行了电话采访。在此期间,近90%的美国人所在的州经历了某种形式的封锁,40个州下令关闭非必要的商业活动,32个州颁布强制居家令。采访时,所有参与者都是自愿在家隔离,除非被要求离家。

几乎所有的参与者都报告称,他们对病毒恐惧,对工作不确定,还有隔离产生的心理影响,这使他们压力增加,进而导致尼古丁和烟草使用增加。然而,社交场合的烟草使用减少了,因为封锁期间人际交往较少。

从社区来看,零售渠道对香烟和ENDS的使用产生了不同影响。香烟从便利店和加油站普遍可以买到,但由于电子烟店和其他专门的ENDS零售商通常被视为无关紧要的商业活动,被要求关停或限制营业时间,因此获得ENDS产品的机会就更加有限。这促使一些ENDS用户在网上订购产品,这往往因发货延迟或需求量大而导致产品延期,等待时间过长。因此,一些香烟和ENDS的双重使用者增加了对香烟的使用。

哥伦比亚大学梅尔曼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医学助理教授,该研究的主要作者Daniel Giovenco说:“大流行应对政策有意或无意地通过购买渠道、供应链甚至邮政服务的放缓来限制获得低风险产品,同时增加更有害产品的供应,这可能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后果,希望在制定政策时应予以考虑。”

鉴于在新冠导致的持续焦虑时期,一些人的烟草使用行为预计会增加,Giovenco及其同事提出了几项关键的政策建议:扩大戒烟资源和服务,包括调整远程邮递服务;制定和执行无烟居家规则,以保护家庭成员;使公众能够同等地获得低风险产品,如ENDS和尼古丁替代疗法,以帮助那些此时不能戒烟或不想戒烟的人减少危害。

Giovenco指出:“虽然基于调查的定量研究对封锁期烟草使用的变化提供了有价值的见解,但现有的研究得出的结论不一。我们第一个定性地捕捉复杂的驱动因素和机制,这可能有助于解释不同的行为转变。在可预见的未来,抑制传播的新冠缓解策略可能会继续下去,许多策略会永久改变工作场所、教育和消费者行为因素。我们的研究结果有助于调整干预措施和政策工作,以应对新冠时代和未来几年烟草使用的多层次决定因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