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2020全球烟草监管仍旧严苛

烟草,监管,电子烟
2021年01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素简
A+ A

2020年年初,新冠病毒来势汹汹,迅速在全球蔓延开来,历经一年时间,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的脚步,却丝毫没有放缓。与此同时,全球对烟草业的监管并未因疫情而放松,目前仍处于持续下滑的阶段,更多烟民尝试戒烟的趋势仍没有发生逆转。

QQ截图20180718091201.png

大幅增税

据《雅加达邮报》报道,印度尼西亚政府将从2021年2月开始,将卷烟消费税平均提高12.5%。澳大利亚政府从2020年9月1日开始将烟草消费税提高12.5%,成为世界上烟草价格最昂贵的国家。英国财政大臣Rishi Sunak在新预算中将卷烟税提高了2%,使最昂贵的卷烟的均价达到12.73英镑(16.21美元),最便宜的达到9.10英镑。

卷烟禁令

今年3月到8月,南非政府禁止销售烟草制品和酒精,以阻止新冠病毒的传播。高等法院12月11日裁定,该国的禁烟令违反了宪法。今

年7月,BATSA估计,禁止合法销售香烟使南非损失了40亿南非兰特(约合2.417亿美元)的消费税收入,并损失了3万个行业工作岗位。

卷烟新法

据路透社报道,荷兰将从2024年起禁止在超市销售卷烟和其他烟草制品。该国政府表示,加上从2022年起对自动售货机的禁令,超市禁令将该国现有的16,000个烟草销售点取消约1,1000个。超市卷烟销售额目前占荷兰烟草销售总额的55%。德国新烟草广告禁令2021年逐步生效。比利时联邦议会已批准全面禁止卷烟和其他烟草产品的广告,该禁令将于2021年1月1日生效。欧盟修订的烟草制品指令(TPD)禁止生产和销售薄荷味卷烟。从5月20日起,任何在整个欧盟销售薄荷烟的人可能会被处以最高1000欧元的罚款。

美国FDA通过PMTA

9月9日(北京时间9月10日)对电子烟行业来说是一个有特殊意义的时间节点。同一天,美国FDA的电子烟PMTA申请截止,中国国家烟草专卖局为期两个月的电子烟市场专项检查也近尾声。根据美国FDA对电子烟的监管规定,美国时间9月9日24点(北京时间9月10日16点)过后,未提交烟草上市申请(PMTA)的电子烟企业将立即下架其在美国市场的电子烟产品,包括烟具、烟油、烟弹等产品。因此9月9日被视为电子烟企业的生死线,提交了申请就可以继续销售,未申请就立即退出美国市场。虽然PMTA只是美国市场的准入门槛,但鉴于FDA的全球影响力,我们有理由相信,PMTA将对各国的电子烟监管产生深远的影响,对致力于获取资本或IPO的电子烟企业来说,PMTA将是一道绕不开的坎。

菲律宾对电子烟和加热烟草出台严格规定

澳大利亚政府规定,从2021年10月1日起,液态尼古丁的进口将需要医生的批准。丹麦目前正在兑现其从2021年开始禁售调味电子烟产品的承诺。菲律宾政府出台了对于蒸汽类电子烟产品以及加热烟草制品的更加严格的规定,要求此类产品的所有生产商、进口商和销售商等必须在此类产品的外包装上印制吸烟有害健康的图形警示。与此同时,菲律宾政府的财政与税务部门也将确定此类产品在该国烟草市场上的最低销售限价。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