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韩国法院驳回国家健康保险局对烟草巨头的赔偿诉讼

2020年11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烟业通讯》编译
A+ A

据外电报道,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驳回了韩国国家健康保险局(NHIS)要求韩国烟草KT&G、英美烟草和菲莫国际赔偿当地单位537亿韩元(约合4800万美元),以抵消NHIS因吸烟相关疾病而产生的治疗费用。

1606098175(1).jpg


国家医疗服务机构宣布,它打算对地方法院的裁决提出上诉。NHIS最初在2014年提起诉讼,要求赔偿长期吸烟者患肺癌等疾病的治疗费用。


法院的判决指出,国民保健机构不是直接受害者,因此无权向香烟制造商寻求损害赔偿。法院补充说,国家医疗机构未能证明病人的疾病和他们的吸烟有直接联系,并得出结论认为,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香烟制造商生产了“有缺陷”的产品。


NHIS社长金永益说:“这一结果令人极为震惊和可悲。我们想从法律上确认吸烟造成的明显损害,但并不像我们预想的那么容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