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培育制造新动能 厚植发展新优势

——重庆中烟涪陵卷烟厂召开2024年质量升级工程推进会暨技术、设备工作会
2024年03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陈维娜、黄彬
A+ A

微信截图_20240319160901.png

3月18日,重庆中烟涪陵卷烟厂在二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质量升级工程推进会暨技术、设备工作会,贯彻落实公司技术工作暨质量升级工程工作会、工厂工作会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质量、技术及设备工作,安排布置2024年重点任务,组织动员技术质量设备战线全体员工凝聚共识、创新实干,培育制造新动能、厚植发展新优势,为奋力谱写公司高质量特色发展涪烟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党委委员、副厂长陈晋礼作了题为《培育制造新动能 厚植发展新优势 为加快建设“全国一流卷烟工厂”提供坚实支撑》的工作报告,表彰了工厂2023年度“三创”优秀成果,工艺质量检验科、卷包车间、制丝车间、动力车间分别围绕质量过程管控、质量信得过班组创建、技术创新和设备管理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进行了质量目标责任书“党政”双签。

报告指出,2023年,涪陵卷烟厂全面推进技术及质量升级工程,取得较好成效,实现主要质量指标、工艺质量水平、质量管控能力、科技创新成效、设备运行质效“五个新提升”。

报告强调,2024年是工厂深入推进“全国一流卷烟工厂”建设“两步走”战略目标落地的关键之年,抓好技术、质量及设备工作尤为重要,要聚焦管理转型升级,推动质量管控水平实现新突破,要聚焦科技创新赋能,推动创新驱动水平实现新突破,要聚焦制造能力提升,推动设备效能水平实现新突破,为加快建设“全国一流卷烟工厂”提供坚实支撑。

厂长、党委副书记卞川明指出,一流卷烟工厂建设 “前三年”的探索实践,质量、技术和设备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突出表现为质量夯基“更实”,创新驱动“更强”,团队能力“更优”。

卞川明强调,要在准确把握上级部署要求中提高站位、赋能新发展,在全力推动“后两年”重点工作中谋求突破、再上新水平。一是要紧扣新目标新要求乘势而上。要放大“坐标系”,持续推进特色打造,保持现有优势、挖掘潜在优势、放大特色优势,形成新的优势,全力以赴完成目标任务;二是要直面新问题新挑战逆势而进。必须提高在科技平台建设、质量对标指标提升、智能制造推进、装备更新迭代方面的洞见力、穿透力、驾驭力,迎难而上、排难而进,延续成长势头,夯实发展基础;三是要把握新趋势新变化顺势而为。要抓住“卷烟厂生产制造水平综合评价”“智能制造成熟度评价”、科技创新先手棋、卓越绩效管理导入、软实力建设的机遇,聚焦新赛道、培育新优势、实现新突破。

重庆中烟技术中心主任何蓉充分肯定了工厂2023年取得的成绩,指出去年质量工作“涪陵卷烟厂交出了高分答卷”,在人才培养、平台搭建、成果释放、质量文化创建、工艺质量水平、关键工艺指标六个方面实现新突破。

何蓉强调,新的一年,涪陵卷烟厂如何在加快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全面跟进落实公司“两个上台阶”的工作部署,要加强践行文化赋能深度,发挥工厂带头作用,要加快管理提升速度,发挥工厂主力作用,要加大过程管控力度,发挥工厂示范作用,保持定力、追赶加力,为公司高质量特色发展提供强劲力量。

    工厂领导班子成员,二级业务经理,各科室、车间、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各车间、物资管理科分管质量工作负责人, 2023年度“三创”项目获奖代表,工艺质量检验科、制丝车间、卷包车间员工代表参加大会。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