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云南中烟大理卷烟厂:聚焦人才培养,为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2024年03月18日 来源:中国日报网
A+ A

近日,云南中烟红塔集团大理卷烟厂人事劳资科以2024年专业(技术)资格申报为契机,针对生产一线“三班倒”的工作特点“送教上门”,鼓励职工积极提升专业化水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夯实技术人才基础。

培训中,专业人员紧紧围绕“职称是什么”“怎么报职称”等广大职工最为关切、关心的内容开展,分部门、分类型对职称申报人员进行了集中辅导,并逐一对参训人员进行了专业(技术)资格申报规划进行现场解答。此前,为持续探索工厂人才队伍建设与企业高质量发展适配度的问题,大理卷烟厂面向全厂职工开展了人才队伍建设专题问卷调研,深入挖掘员工职业发展需求及企业发展人才需求,根据调研结果组织职业发展规划辅导,坚持把提升人才持久动能作为企业人才培养的重中之重。

开展职称申报专项培训

近年来,大理卷烟厂以“管理、技术、技能”三支人才队伍建设为主线,提升各部门专业技术队伍综合能力和员工个人专业素养为目的,积极开展各项职业技能专业化培训,自主开发培训课程,编写学习资料。通过组织各工种、各专业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及职业(岗位)技能竞赛、劳动竞赛,建立财务管理、信息技术、设备操作维修、卷烟工艺质量、烟叶评级等分类人才库,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式,不断提升职工的专业技术技能水平。

经过提前谋划、整体推进、重点培养,大理卷烟厂技术技能人才数量持续提升,截至2023年年底,共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259人,高技能人才599人;在各级职业技能竞赛中,9人次荣获“烟草行业技术能手称号”,13人次荣获“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能手称号”,41人次荣获“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技术能手称号”。2023年1名高技能人才被大理州委、州政府命名为大理州第二届“苍洱霞光”人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