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活力健康涪烟 结伴美丽一生

——重庆中烟涪陵卷烟厂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暨“健康涪烟”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2024年03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倩
A+ A

“情暖春日 花香洋溢”。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以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树立女性形象,展现巾帼风采。3月8日,重庆中烟涪陵卷烟厂举办“活力健康涪烟 结伴美丽一生”主题活动,激励工厂女职工以健康的身心投身到工作和生活中。

“健康涪烟”主题活动由党委委员、副厂长、工会主席李影主持,党委书记、副厂长周金致开幕词,在厂长、党委副书记卞川明的宣布下正式启动。104位女职工集体展示第九套广播体操练习成果,厂领导及各分工会、部门男同事们纷纷为现场的女神们送上美丽的鲜花。

在非遗“涪州结绳”互动体验活动环节。工厂特邀请涪陵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涪州古法结绳手工编织“涪州结绳”开展现场互动。编织老师围绕“一结一心愿 一绳一世界”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结绳所蕴含的深厚文化底蕴,并从起结、穿绳、塑形等步骤手把手指导大家动手编织。

编织的过程中,工厂女职工相互分享、互相帮助,其乐融融,蕴含“团圆、平安、吉祥”寓意的绳结在手中渐露雏形。一串小小的结绳,将彼此的心“串”在了一起,情“结”在了一起。

本次活动不仅体验了绳结的技艺、感受了非遗文化的魅力,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释放压力、陶冶情操、增强凝聚力。还为广大女职工提供了一个与花“共舞”、与美为伴的机会。

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对细节的把控充分体现了组织的用心用情、关心关爱。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携手奋进新征程,为谱写公司高质量特色发展涪烟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后续,工厂也将通过举办运动会、聘请专业教练教授瑜伽、工间操、八段锦等有利于职工身心健康的活动,持续掀起健身热潮,切实让职工在“奋斗”中拥抱健康,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全国一流卷烟工厂”建设。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