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小改进解难题 微举措创效益

2024年02月27日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志勇
A+ A

近日,红云红河集团曲靖卷烟厂2023年设备技术革新和零部件修旧利废评比结果出炉,93项优秀成果获奖。广大一线职工从细微处入手,以小改小革、修旧利废为“利器”,解难题、降成本、增效益,为工厂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年来,工厂一线职工眼光向内、挖潜增效,以提升精益制造水平为目标,开展了一系列创新创效实践,全年累计完成申报项目225个,其中小改小革155 项,修旧利废 70 项。经评审小组认真评审,93个优秀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这些兼具创新性和实用性的项目,在有力保障产品质量、提升设备有效作业率、降低消耗等方面发挥了积极功效。

微信图片_20240226083901.png

卷包车间项目组成员开展现场技术交流。

其中,《卷包车间日保养时间精准管理方案研究与实现》项目,针对保养停机时间不固定导致车间设备净效率计算偏低的痛点,通过从管理层面和技术层面双向发力,既保障了设备停机保养时间的规范化、科学化和设备数采的及时性、准确性,也进一步提升了设备基础保养效果和净效率;《制丝车间加料管路流量稳定性改进装置及方法》项目,从影响梗线加料流量稳定性的各种因素入手,通过技术手段、流程优化等方法,从根本上解决了梗线加料流量波动问题,提升了加料系统流量控制的稳定性;着眼降本增效,由天福公司完成的《废旧服务器的再利用》项目,通过对2台废旧的服务器进行清洁保养、加装储存硬盘、安装服务器系统和软件等措施,让服务器焕若新生,不仅节约了采购资金,还极大提升了数据存储服务器组的运行能力……

一个小改进就是破解工作难题的一把“金钥匙”。新的一年里,曲烟将以制度为保障,持续提升全员参与创新创效、持续改进的主动性,不断激发职工们的奇思妙想,让一个个创新创效妙招如涓流赴海,汇聚成推动企业高发展的源动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