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云南中烟红塔集团玉溪卷烟厂:一体镜解决烟支细微缺陷质检难题

2023年10月17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吴秋逸
A+ A

近日,在云南中烟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玉溪卷烟厂卷包车间B区生产专线,每一台卷接设备的出烟口处都配备了一套特别的装备——带灯凹凸一体镜,让辅助操作工进行烟支质量自检时,能够有效规避由灯光及视力因素造成的质量缺陷漏检,保证产品生产质量。

在前一阶段的车间自检中,卷包车间员工发现,由于车间部分区域的光照无法满足自检需求,部分比较细微的烟支外观缺陷难以快速准确辨认,需要员工在事后进行仔细甄别。针对这一情况,卷包车间迅速组织班组成员开展现场调查。

通过调查,班组成员发现主要有两方面因素导致这一情况。一是现场灯光无法根据机组位置进行调整排布,部分机台的生产操作人员面对出烟口站立时会形成背光环境,影响其对烟支外观的观察;二是设备出烟口相较于周围设备处于较低位置,各类设备将出烟口“夹”在其间,阻挡光源,不利于员工对出烟口烟支流进行快速细致的检查。

班组成员经过调试研究,决定在每一台卷接设备的出烟口处配备带灯凹凸一体镜,这一方案具有成本低、效率高、安装简便等优势。一体镜安装后,班组成员可以随时在出烟口处对烟支进行仔细检查,不仅提高了自检效率,进一步保证了产品质量,更强化了一线员工的质量意识。

玉溪卷烟厂表示,他们将牢固树立质量意识,持续排查生产环节质量隐患,深耕细微处,以“小改造”推动实现车间生产“大效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