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安徽中烟: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把主题教育抓出高质量好效果

2023年09月25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王志彬
A+ A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立足烟草行业特点和企业自身实际,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突出“学”,以理论学习凝心铸魂

1.jpg

安徽中烟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孙群摄

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

主题教育中,安徽中烟党组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抓好带头学、常态学、创新学、典型学四个机制。  党组带头做好示范,制定学习计划,列出学习专题和具体安排,原原本本研读指定学习材料,党组书记带头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举办读书班3期,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10次。抓实基层党组织常态化学习,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推动理论学习向基层党员延伸,组织广大党员走进红色教育基地、生产一线、乡村振兴联系点等,开展党性教育、联学共建,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注重创新形式学,开展“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攀登力量”微党课竞赛、青年理论骨干集中调研活动、送理论到基层活动等,增强理论学习的吸引力和实效性,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机关、进车间、进岗位、进头脑。积极做好先进典型宣传,开展劳模故事宣讲,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营造学先进、勇担当、善作为的浓厚氛围。

围绕“深”,以调查研究破解难题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带头抓好调查研究,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增强问题意识,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引导和推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安徽中烟党组聚焦重大决策部署的重点难点、党建工作的短板弱项、改革发展稳定的矛盾问题、群众普遍关注的急难愁盼事项,谋划确定了16个方面的调研重点。

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事关战略实施的重大决策、事关长远发展的重要工作、影响事业全局的矛盾短板、潜在的重大风险隐患等确定了7个领题调研项目;各部门答好“必答题”、做好“自选题”,细化确定22个调研课题。领导班子成员以“四不两直”等方式带头入基层、进车间、走市场,调研行程遍布机关部门、基层单位,开展调研50余次、解决问题30余项,实打实掌握实情、破解难题、推动工作。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建立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制定工作措施83项,推动61项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各部门在扎实调研基础上,对标学习行业内外优秀企业的经验做法,形成了工作措施120余项,推动解决问题近80项。

聚焦“实”,以推动发展彰显担当

2.jpg

安徽中烟主要负责人在合肥市场走访调研。钱李莉摄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科学理论的价值就在于回答时代课题、推动实践发展。

安徽中烟党组紧扣“实干担当促发展”目标,把科学理论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思路办法和实际行动。  安徽中烟党组不断增强系统观念和大局意识,认真贯彻行业现代化建设战略部署,提出“五化”现代化建设方向,全局性谋划安徽中烟现代化建设方案。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落实行业“十六字”方针,密切分析经济运行态势,加大调控力度,全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市场良好状态。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自主调香、烟叶研究、配方技术、降焦减害等重点领域持续攻关,自我保障能力大幅提升。扎实推动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全力抓好科研设施改造项目、滁州卷烟厂易地技改项目,积极推进雪茄“十四五”就地技术改造项目、合肥卷烟厂制丝线局部工艺升级改造项目,高质高效推进全国烟草生产经营管理一体化平台建设,大力推行节能减排与绿色能源应用,合肥卷烟厂、阜阳卷烟厂分别被评为省级智能工厂、省级绿色工厂,公司单箱碳排放量指标保持行业前列。深化“我为基层服好务”“我与客户共成长”“我为烟农办实事”主题活动,积极推进机关在职党员到社区党组织报到全覆盖,帮助基层、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27个。

贯穿“严”,以检视整改巩固成效

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安徽中烟党组把检视整改摆在重要位置,敢于动真碰硬,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查、追着问题改,在破解难题上见真章、求实效。  开展集中检视,结合巡视巡察、审计监督、民主生活会等提出的问题,制定问题清单,细化整改举措,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对问题清单中群众反映强烈、长期没有解决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实行问题整改动态管理,坚持“每周一检视、两周一上报”,执行销号制度,确保整改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把“点”上的问题整改上升到“面”上的制度机制建设,出台青年科技托举人才选拔培养、安全生产责任等方面的制度性文件8项。从严从实推进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通过党性教育、违纪违法典型剖析、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坚守初心使命;开展专项调研,深入19个单位、部门,听取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通过新任职处级干部廉洁谈话全覆盖、廉政档案建立全覆盖,重新梳理重点岗位廉洁风险点,扎实推进专项整治。  安徽中烟党组将在认真总结第一批主题教育经验成效的基础上,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把第二批主题教育科学谋划好、精心组织好,把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学习和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力,让群众看到更大变化,使其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