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务实为先 坚守致远

2023年09月18日 来源:中国日报 作者:黄志楠/图文
A+ A

在国有企业中,总能见到一面面迎风飘扬的旗帜,他们用自己的高超技艺和敬业精神,生动诠释着“顶梁柱”的内涵;他们用自己的坚守和契而不舍的精神,默默地影响和带动着身边的人;他们用“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勇于担当,为企业发展作出无私奉献。云南中烟红塔集团大理卷烟厂就有一群可爱的人!

李智斌,卷包车间卷接设备机械修理工,刚参加工作时,凭借自己的扎实勤奋、刻苦钻研的拼劲,李智斌很快便适应了卷接设备的维修工作,30年如一日的坚守与付出,使其排除设备故障得心应手,也造就了如今精湛的维修技艺。每当卷接设备出现“疑难杂症”时,车间师傅总会第一个想到他,高超的维修技艺、务实的工作作风,让同事们都对其赞不绝口。

近年来,随着大理卷烟厂卷烟产品结构的调整和设备技术改造工作的增加,对修理人员提出了更高的工作要求,李智斌凭借其对设备维修的高度热爱和惊人的学习能力,在设备维修、改造、搬迁、调试工作中都游刃有余,担当重任。

李志红,卷包车间包装设备机械修理工,30多年扎根一线,李志红只专注于一件事:包装设备的机械维修。30多年的努力和付出,凭着对设备维修的热爱与钻研,一步步成长为集“云南中烟技术能手”“红塔集团特级维修师”等荣誉称号于一身的烟草行业设备修理队伍中的佼佼者。对于从事修理工作的人员而言,这是对其维修技能给予的最大肯定。高兴之余,李志红感受更多的是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他说:“维修师也好,能手也罢,荣誉只代表过去,员工为企业创造价值,还是要体现在平时设备维修工作中,体现在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上,作为一名修理人员,再高的荣誉也比不上修好设备故障时车间师傅的一个微笑、一个大拇指的肯定来的实在。唯有更加努力,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为企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赵晓彬,卷包车间包装设备操作工,自2014年硬包高速包装机ZB48投入生产以来,便一直担任主操工作。爱岗敬业、勤奋务实的品质让其很快啃下了ZB48这块硬骨头,迅速成为卷包车间操作能手中的佼佼者。求知若渴、潜心钻研,赵晓彬很快便深入掌握了ZB48设备工艺流程、设备工作原理及结构,他不仅操作技能十分突出,对于设备的常见故障,也能快准狠的解决问题,使设备迅速恢复生产,机组运行效率一直名列前茅。积极主动、无私奉献的品质让车间都十分放心将青年员工交给赵晓彬进行“师带徒”学习培训,他也毫无保留地把自己在设备操作多年积累的经验方法和大家一起分享,在传承中甘为人梯,帮助青年员工少走弯路,更快成长。

务实为先,坚守致远。每一位红塔人都默默地践行着这样的信念,他们就像一颗颗螺丝钉,数十年的坚守生产一线,虽然平凡而普通,但却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就是这样一群平凡而伟大的劳动者,是企业发展生生不息的根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