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四川中烟西昌卷烟厂六西格玛项目在四川中烟六西格玛成果评审中荣获一等奖

2023年05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琴
A+ A

近日,西昌卷烟厂工艺质量科《降低卷烟烟支质量标偏》六西格玛项目在四川中烟2023年六西格玛成果评审中荣获一等奖。

项目组针对烟支重量标偏偏高和波动性大等“痛点”问题,采取六西格玛DMAIC方法论开展攻坚行动,以大数据和理论分析为支撑,找准影响烟支重量标偏的关键因子,逐一采取解决措施:一是根据烟丝特性,利用牌号分配站合理布局送丝管道、更换送丝气闸筛网,均衡风送距离,降低烟丝造碎率;二是升级烟支微波重量控制系统,将清洁密度检测腔体纳入专项维保,缩短检查周期,提升设备对烟支重量检验和控制的精度;三是开发卷烟机剔梗流量在线监测装置,实时监测卷烟机梗签剔除量,优化各牌号梗签剔除技术标准与加工管控策略,提升梗签剔除流量稳定性,降低烟支重量波动;四是将劈刀盘与镶条间隙、销钉与弧板间隙、针辊转速等多个影响烟支质量的因子进行DOE试验,量化卷烟机台参数,固化各牌号机台针辊频率和回丝量,提高烟支质量的稳定性。

项目实施以来,烟支质量标偏降低了1.06mg,烟支质量标偏达标率提高了7.98%,烟支剔废率降低了0.05%,年创效超150万元。目前,该项目成果已获得1项发明专利受理、1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项软件著作权登记。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