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安徽中烟阜阳卷烟厂:联学共建庆五一 凝心聚力谋发展

2023年05月05日 来源:大众阅刊
A+ A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近日,安徽中烟阜阳卷烟厂组织劳模工匠和优秀党员代表在界首市国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高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和动力,这是阜阳卷烟厂开展的庆五一“劳动创造幸福 奋斗成就伟业”联学共建活动中的一幕。

当天下午,记者随车来到界首市国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家登上南海艇,近距离观摩这艘曾于1997年7月1日见证香港回归的功勋战艇的威武雄壮和气势恢宏。期间,讲解员对南海艇的光辉战斗历史、战士们在艇上的生活和舰艇的作战方式,以及对全艇武器装备、使命任务和相关的英雄事迹进行了讲解,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和重温入党誓词,大家深入了解了人民海军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奋斗历程,感受了祖国国防建设的发展历程,提振了大家立足本岗、拼搏奋斗的“精气神”。

在界首市彩陶博物馆,大家参观了韩美林、闫玉敏、王京胜等大师级的彩陶作品,感受陶艺作品的魅力。

三方联学共建,激励奋进力量。在随后举行的“劳动创造幸福 奋斗成就伟业”劳模工匠交流座谈会上,大家聆听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侯文斌和界首彩陶国家级传承人、安徽省第二届“江淮杰出工匠”王京胜的匠心故事。

王京胜,作为彩陶艺人的典型代表,他讲述了自己从16岁开始陶艺制作,如今已经从事陶艺63年的经历,从艰苦的制陶过程,到陶艺得到国家认可、支持并得以传承的匠心故事。

侯文斌,32年前退伍转业到阜阳卷烟厂工作,历任车间生产操作工、设备维修工、生产班组长,卷烟机维修组长,到行业高级技师,始终扎根生产一线,带领着一群年轻的卷烟机设备维修人员,奋战在维修现场,保证卷烟设备的高效运行,寻找质量改进的火花,始终把劳模的精神带入到点点滴滴的工作中去。

从他们的发言中,大家从中汲取了信念与智慧、获得了自信与动力,在今后工作中这种孜孜求索、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将激励他们不断前行。

在国家级非遗代表性创承人王京胜工作室,记者看到王京胜正手把手的教大家如何制陶,他们亲自体验了制陶的乐趣和艰辛,通过沉浸式的体验,使大家感悟到耐心钻研、永不放弃的匠人精神

阜阳卷烟厂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胜峰在座谈会上要求,学先进、弘扬劳模精神,阜阳卷烟厂近几年也相继成立了劳模创新工作室、科技创新工作室、工匠精神展览室等,这也是为青年人提供了学习的园地,希望劳模们把你们的精神向新一代传承好,通过你们的现身说法,让青年人学有目标,做有榜样,把这三种精神继续弘扬好。

当先锋,争做时代楷模。历史的车轮永不停息,新时代有新时代的要求,作为企业中的一员,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学习侯文斌到新厂后,不满足自己全国五一奖章的荣誉,不断学习,钻研新技术,适应智能化新机器,不被时代淘汰。青年人就要学习他这种不断进取的精神,通过点滴的学习积累,最终达到理想的目标。

携手干,共创美好生活。目前各行各业快速恢复,经济飞速发展,我们赶在了最好的年代,希望三方携手共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把工作做好,把好声音、好形象传播好,通过大家的努力,共创幸福美好生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