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三优一精|一根烟丝的精益之旅

2022年10月20日 来源:红云红河集团网站 作者:李文能
A+ A

我是烟支中的一根烟丝,是烟支的核心组成部分,决定了卷烟的感官质量。我在烟支中重量占比在72%左右,在卷烟主要原辅材料成本中占比为73%左右。

2022年上半年,全体红烟人的不懈努力,我的单箱耗烟叶量不断下降,同比下降0.31公斤。在国家局2022年上半年卷烟工厂分类对标中,我在参与B类(非细支卷烟)对标的88家工厂中,排名第5,同比提升5名,为红烟4类物耗指标(烟叶、嘴棒、盘纸、商标纸)的最高排名。下面,我就为大家讲述一下近三年我的精益之旅。

共克时艰 迎难而上

2020年,我还在桃园路50号生产。面对设备老化、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易地技改及两线攻坚等实际困难,红烟人迎难而上,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用百折不挠的韧劲、冲锋陷阵的拼劲、开拓创新的闯劲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红烟各部门通过开展红河(99)工艺参数优化研究、提高残烟处理线回收率、提升全员化烟支回收意识、降低梗签含丝率等活动,全年烟叶消耗控制实现“以稳为主、稳中有降”总目标,单箱耗烟叶量同比下降0.14公斤,在参与行业B类对标工厂中,排名第10。

戮力同心 攻坚克难

2021年,我喜迁新居,来到红河路1号宽敞明亮的新厂房。面对全面转产、大量利旧设备搬迁、新设备安装调试等新问题,上半年我还有点儿不适应,成品丝出丝率下滑、废烟量大幅增加,单箱耗烟叶量不断攀升,4月份达到历史最高值。面对困难,全体红烟人在积极提升设备产能的同时,认真组织新工厂跟批消耗测试工作,找准生产过程消耗的堵点、痛点问题,先后攻克和解决制丝生产过程损耗高,卷接过程空头多、废烟量高等问题。下半年单箱耗烟叶量逐步下降。全年单箱耗烟叶量同比虽然上升0.07公斤,在参与行业B类对标的工厂,排名仍居第10。

䂽厉奋发 勇毅前行

2022年,红烟以新设备、新工艺为依托,统筹推进烟叶消耗控制工作,推动物耗控制思路从生产过程控制向顶层设计和源头控制前移,建立、完善与红烟生产组织管理相适应的配套物耗控制制度,把“优质、高效、低耗”理念做细做实,深入开展“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生产攻关及改进活动,推动物耗控制工作向纵深方向发展。上半年,单箱耗烟叶量在卷烟工厂分类对标中,快速提升至第5名。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我们通过持续、创造性的工作;通过解决烟叶消耗管理中的各种难题;通过全员的不懈努力,走在前往行业精益制造标杆工厂的路上。

从烟叶变成卷烟成品,我能感受到红烟人在我身上倾注的心血和汗水,我被这种“我制造、我负责”的担当精神,一丝不苟、勇于创新的态度深深感染,我要把这种精神和力量传递给消费者,跨越山水、奔腾不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