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江西中烟赣州卷烟厂:三举措打好成本管控“攻坚战”

2022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A+ A

近日,江西中烟赣州卷烟厂卷包车间以降低烟叶消耗为着力点,在“过程管控、技术创新、源头防治”方面精准发力,持续推进烟叶降耗工作,以三举措打好成本管控“攻坚战”。

抓责任,强化过程管控机制。以“梗签剔除流量”为发力点,细化日常烟叶消耗过程管理方法,建立由车间到班组、从质量口径到成本口径的管控链,采取每轮班定期检查、日常巡查的形式,对梗签剔除流量数据统计,以55g/min为参考值,对梗签剔除流量控制异常牌号查找原因并及时采取管控措施。

抓治理,强化技术创新工作。为确保计数器数据真实可靠,车间给五台现有落料器的设备加装计数弹片,开展多次物耗测试,对每一柜的来料烟丝进行称重,与人工称重进行比对,明确数据误差。同时,对生产过程的各损耗点进行现场跟踪,重点针对卷包设备过程损耗点实施检测和监控,科学量化损耗点、明确影响烟叶单耗变量,为后续准确分析及发现问题提供依据。

抓意识,强化源头防治力度。以落实降低烟叶消耗目标为核心,明确成本目标考核导向,激励员工从自我岗位识别、操作源头着手,层层分解、步步落实,引导员工进一步增强烟叶消耗节约意识,提高烟叶消耗过程管控能力。

下一步,赣州卷烟厂卷包车间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优化烟叶消耗管控模式,稳中求进、真抓实干,助推企业烟叶消耗精益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为企业可持续发展贡献新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