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穿新鞋、走绿道”湖北中烟积极降碳减排增效

2022年10月11日 来源:荆楚网
A+ A

近日,一张减排“成绩单”,成为湖北中烟降碳减排增效的生动注脚。2021年,该公司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全年排放量分别为16.05吨、0.24吨、0.08吨和14.85吨,较2019年分别下降41.5%、92.1%、99.5%和36.7%。

近年来,湖北中烟牢牢坚持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理念,推进清洁生产、循环利用,将环境管理融入公司生产经营。2019年、2021年,公司先后将“推动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建设”“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纳入湖北中烟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2019—2028)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布局。

2019年,湖北中烟持续加大环保投入力度,新建、改建污水处理设施,推进锅炉低氮改造,增加烟草粉尘、烟草异味处理设施,持续稳步推进清洁生产工作,实施污染物排放口在线监测。

为探索卷烟工业绿色工厂的实现路径,湖北中烟制定发布《湖北中烟绿色工厂标准》,成为行业内首个发布绿色工厂技术标准的单位。同时,加大绿色技术运用,通过新购燃气锅炉和低碳改造,公司的氮氧化物排放量均达到高等级排放标准。

全面开展碳排放核算,摸清碳排放“家底”。经过2个月的培训、收集资料、整理和查阅相关数据,湖北中烟各单位已完成碳排放核算,为推进降低碳排放提供了方向。

“从各单位核算情况分析,各企业净购入电力(热力)占总碳排放比例为62.93%—76.30%,化石燃料燃烧占总碳排放比例为23.30%—37.07%。”湖北中烟投资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降低用电量、减少燃料燃烧应是公司降低碳排放的主要方向。

从义务植树,到推广纸张双面打印、减少舌尖浪费、引导公务车辆购置时向新能源倾斜……近年来,湖北中烟积极推动节约型企业创建,开展绿色生活创建活动,培养全体员工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