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湖北中烟武汉卷烟厂推进质量健康动态评价系统建设

2022年04月0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罗晨、王媛
A+ A

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卷烟厂近期坚持数据驱动,扎实推进质量健康动态评价系统建设,全面提升卷烟“智造”能力。

武汉卷烟厂通过创新载体,构建数据分析平台。车间按工艺参数、设备停机、生产消耗、质量得分四个方面对采集参数分类赋权,建立机组质量健康动态量化评价体系,形成机组健康看板,多维度、周期性开展质量体检,对设备运行中暴露的和潜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定位和预测。借助该系统,探索数据分析价值,运用多维度数据探究产品质量与过程指标的关系,通过判定设备故障点与潜在质量失效模式关联度的强弱,确定设备关键停机参数,建立健全以机组质量动态评价为核心的设备维护机制,助力产品质量水平稳态提升。开展数字化车间建设,将数据清单内的各项关键控制指标确定为重点管控对象,形成事前标准制定、事中过程监控处理、事后评价分析的闭环管理,提升生产计划、工艺执行、过程质量、设备管理等生产要素的精益管理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