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江西中烟井冈山卷烟厂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2021年12月15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罗苏燕
A+ A

为提升员工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防范和杜绝火灾事故发生,近日,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井冈山卷烟厂卷包车间组织全体车间员工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一是演练动员,科学筹备。演练前,车间进行了安全消防知识培训,讲解了火灾发生时正确逃生及安全疏散基本知识,并召开专题会议,编制了演练方案,明确了演练目的和指导原则、演练步骤和内容,并成立火灾应急指挥组、后勤保障组、疏散引导组、灭火行动组和安全救护组等,王伟华确保事故应急演练有序开展。

二是紧急疏散,消防演练。随着火灾警报声响起,逃生演练正式开始,以卷接机组在检修过程中,磨刀砂轮的火星掉入烟沫导致火情为背景,各应急专业职能组按各自职责分工,有效实施灭火救援,并在疏散组人员的引导下,按照预定疏散路线撤离,捂住口鼻、低下身子按照路线疏散撤离至安全地带。

三是检验队伍,提升能力。通过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有效提升了员工在突发火灾事故中的应急处置能力,在遇到火灾时有效扑灭初起火灾,火情较大时采取正确的方法应急逃生与救援,保障人员生命安全,同时也是对该车间员工消防实际作战能力的一次考验与检阅,提升了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战斗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