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拓宽思路探索降耗新路径

2021年09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赵素菲 陆江梅
A+ A

今年以来,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打破以往降耗工作主要从制丝、卷包工段着手进行攻关的传统,通过三方联动,在卷包、制丝、动力各车间工序开展研究,多渠道探索降耗新路径。

数据配比找出消耗异常点。工艺技术人员通过收集近两年制丝、卷包到动力的各项生产消耗数据,把动力各项数据与卷包生产实际逐段进行匹配对比分析,利用数据对比的差异寻找出数据异常值和消耗异常点,进而运用六西格玛工具分析可能存在的异常原因。

三方联动攻关难点。对甄别出的消耗异常点,联合卷包车间、制丝车间、动力车间等部门,通过分段写实收集、定向检验、模拟风选实测等方式逐项进行论证写实,如卷包段除尘监控写实、梗签回收烟丝写实、回收梗签风分效果写实等等,并联合各部门对排查出的异常问题进行攻关改进。

建立机制巩固成果。建立长效动态监控模式,将攻关后确定有效的措施纳入日常监控范畴,以保障措施长期有效,目前已建立卷包段除尘监控模式实施方案、动力回收烟丝动态跟踪模式等。

经过一系列深度挖掘,目前动力每月除尘量下降10%,烟丝回收量增加368.75%。下一步,该厂将继续开展专项工艺测试与写实,深挖工艺质量管理细节,创新思路多方探索,进一步做好降耗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