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湖南中烟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0)》近日发布

2021年08月05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网
A+ A

《湖南中烟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0)》(以下简称《蓝皮书》)近日发布。据悉,该系列的蓝皮书已连续五年发布。《蓝皮书》包括了卷首语、专题报告、卷尾语三大部分,从抗疫战疫、生产经营、技术创新、智能制造、旗帜湘烟、环境保护、产业稳就业、精准扶贫、消费者权益保护、社会公益等方面,呈现了2020年湖南中烟在党的领导下积极履行国企社会责任的最新进展。

《蓝皮书》指出,在2020年疫情大考下,湖南中烟采取网格化管理,对1.8万余名员工及其家庭进行疫情防控7大类的日排查、零报告,1060名志愿者下沉社区街道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在复工复产方面,湖南中烟组织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教育培训,覆盖了2.5万余人,还采取分批上岗、单机轮休、延迟上班等措施降低安全风险。同时,湖南中烟坚持“零感染、高效能”目标,及早推进复工复产,成为了保市场主体、保居民就业、保基层运转的重要力量。

《蓝皮书》指出,2020年,湖南中烟取得科研项目成果22项,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7项,申请专利253件,获得授权专利177件,PCT专利12件,技术专利成果转化率为76.9%,企业创新持续升级。此外,湖南中烟加快推进业务标准化、标准数据化、数据模型化,推动智能制造发展。

《蓝皮书》指出,2020年,湖南中烟将常德卷烟厂、郴州卷烟厂的异地技改作为契机,以各卷烟工厂降低能量消耗、减少碳排放量为要点,以“4+1”技术在烟叶基地单元的广泛运用为抓手,全方位多举措助筑牢污染防治的生态屏障。

《蓝皮书》指出,湖南中烟在长期实践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劳动者,他们将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根植于品牌发展、产业发展中,为推动企业发展贡献力量。2020年,湖南中烟的员工伍宁桥、袁建华、龚国英、李润喜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蓝皮书》指出,湖南中烟通过“造血式”帮扶积极引导农户脱贫致富,形成产业带动就业、就业促进产业的良性互动。湖南中烟对口帮扶的10个贫困村全部通过国务院脱贫攻坚全面普查。湖南中烟公司扶贫工作办公室、驻东源村工作队、常德卷烟厂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蓝皮书》卷尾语指出,湖南中烟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落实烟草行业“十四五”时期的改革发展思路和湖南省“三高四新”发展战略,全力推进湖南中烟“双新一体”发展战略,奋力开启湖南烟草工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烟草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