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安徽中烟蚌埠卷烟厂认真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和防暑降温工作

2021年07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高峰
A+ A

为进一步加强夏季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全厂职工身体健康和企业财产安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当前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和公司安委办要求,日前,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蚌埠卷烟厂安全生产委员会发出通知,要求所属卷烟材料厂、蒙城雪茄烟生产部及全厂各部门,认真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和防暑降温工作。

通知指出:近期,安徽省降水较多,防汛形势日趋严峻,同时夏季高温酷暑也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高发时期。各部门要切实把加强夏季安全生产和防暑、防汛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要内容,进一步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保持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采取有效措施,把夏季安全工作抓实、抓好、抓到位。

生产科、工会、人力资源科等相关部门要加强职工劳动保护的监管力度,合理调配劳动作业时间。各车间、生产科、行政科加强沟通协调,结合现场实际情况,要通过加强岗位送风、保证空调运行、提供防暑降温物品、合理安排作业时长等方式,保障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室外作业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提供必要的安全防护和防暑降温饮品,防止中暑或因疲劳作业、超时工作引发安全事故;针对因高温影响需延长或调整作业时间的相关方室外作业,也请业务部门及时告知安保部门。

通知要求:各部门要结合部门安全管理职责,做好夏季高温多雨季节的防火、防雷、防雨、防汛等工作,特别是各重点部门要落实生产、办公场所的防内涝应对工作,要重点关注建筑物下水和道路排水情况,关注各地下室和管廊、泵房、电梯基坑、电缆管沟等区域情况;要加强能源动力设备的安全管理,落实各类介质管网、电力设施设备安全巡查和维护保养,保障企业水、电、气、汽供应。要加强所属仓库、外租仓库的安全管理,加大巡查力度,切实采取防汛、防雨、防霉、防火措施,确保各类仓库安全度夏、度汛。办公室、物流分中心和营销分中心应加强驾驶员交通安全教育和车辆检查,根据天气情况合理安排出车,要做到防雷、防汛、避高温。行政科加强对食品安全的检查,确保食物新鲜,防止出现不洁或过期食物,导致人员食用后发生呕吐、拉肚子、痢疾等疾病,同时要做好建构筑物安全检查及各类防汛物资的储备工作;技改办、行政科等涉及相关方作业的主管、属地部门应进一步规范相关方人员作业行为,加强作业过程管理,严禁在大风、大雨天气进行室外危险作业。

通知强调:各部门要对夏季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一次全面布置,在开展部门自查的基础上,加强所属人员安全教育,强化重要环节和重点要害部位的日常管理,组织开展安全标准化自查,突出“反三违”工作和常见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全厂各值班岗位要做好值守工作,做到对各类异常和突发情况能及时、有效组织处理。值班人员要坚守工作岗位,保障信息渠道畅通,遇有突发事件要及时报告。各部门务必加强志愿消防队和应急救援队的管理,保证通信畅通,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近期雨水较多,职工上下班出行要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遵守交通秩序;私家车辆进入厂区要注意限速,并按照厂区道路标线行驶、停放在指定区域,确保夏季行车安全。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