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广东中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 为未来发展蓄力

2021年06月2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安婧
A+ A

   近期,广东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面对新形势,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精细防控措施、精心组织生产、精诚服务群众,全力以赴投身抗疫,确保企业生产经营不断不乱、全体员工健康安全。
  闻令而动 周密部署抓好疫情防控
  首例本土病例确诊报告后,广东中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即时启动“一办七组”工作体系,党组书记、总经理白云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战胜疫情、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
  在去年以来扎实做好常态化防控基础上,各相关单位进一步严格落实员工个人防护措施,强化出入监控,严格落实通风消毒,强化食堂就餐管理,储备充足防疫物资。
  能否及时接种疫苗成为干部职工们最关心的实事。各厂党委及时联系当地卫生部门,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和疫苗集中接种,并指导个人预约接种。
  随着本土病例的增加,部分区域风险等级提高,广东中烟党组多次召开会议,要求提早研判,特别是对广州卷烟厂存在封控的可能性做好充分预案。
  以厂为家 党员带头冲在抗疫一线
  6月3日,根据广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广州卷烟厂所在区域即将被封控,厂内生产停摆。
  广州卷烟厂既是广东中烟生产多数高端规格和全部特殊功能嘴棒的最大规模工厂,也是“1+N成品仓”模式的中心仓库和供应各卷烟厂香精香料的配香中心,停产将对卷烟生产及实现全年目标任务造成严重影响。
  集结的号角火速吹响——必须抓紧时间将厂内成品卷烟、原辅材料、香精香料及在制半成品烟丝转移到韶关、梅州、湛江卷烟厂,保障后续补位生产。
  动员令刚下,请战声便不绝于耳。“我是党员我先上”“随时听候组织召唤”……微信上的刷屏式报到令人动容。留守工作组4小时集结到位,储运科、制丝车间、成型车间等部门党员以及住在附近的青年员工主动参与调运工作,高峰时期达到197人。
  当晚,广州卷烟厂党委妥善有序组织厂内人员在规定时间内离开封控区域,全厂干部职工当天24点前全部安全返回家中。第二天,留守工作组应急采购的150张行军床、8台热水器、180份洗漱用品等顺利到位,他们利用综合办公楼礼堂等建起临时宿舍和淋浴房,并顺利完成7000件货物的调运工作。同时,广州卷烟厂积极申请车辆通行证,为后续转移生产争取有利条件。
  抗疫一线在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此次抗疫中,许多地方都能看见党员干部的身影。各级党组织有序行动,齐心协力将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降至最低。市场营销中心党总支、物流中心党支部下发倡议书,倡议广大党员干部排除困难、坚守一线……广州卷烟厂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曾光辉表示,员工们特别是党员同志们关键时刻主动请缨,扛起责任,体现出主动作为的担当精神。
  通力合作 坚决打赢生产运行硬仗
  6月初,广州卷烟厂疫情防控期间留守临时党支部成立并召开第一次支部党员大会,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作出庄严承诺,全力以赴高效完成各项工作。
  践行诺言的过程并不轻松。例如,在制烟丝和特殊功能滤棒必须密封装箱确保产品质量,人工打包工作量极大,繁重的工作让留守员工们汗流浃背。但他们毫无怨言,累了就躺在垫板、纸箱上歇一会儿,烟尘掉落在脸上、身上,拍拍弹弹爬起来接着干,始终保持着高昂的士气。
  困难考验着工作组的应急管理水平,也考验着物流统筹协调水平。由于车辆通行证数量有限、工作人手不足,物流工作面临如何短期提升运输能力和提高装卸效率的问题。储运战线想方设法解决问题,通过一个车头拖拽多个车厢货柜提高短距离运输效率,通过拖车接力提升长距离运输能力。
  就在6月3日晚,闻令而动的还有同在厂区办公的技术部门。他们星夜兼程抢运物资,由技术中心党总支书记带领30名技术人员分赴韶关、梅州、湛江卷烟厂驻厂指导生产,确保产品质量稳定。
  3个卷烟厂面对成倍工作量毫无怨言,在多措并举保障物资顺利转移入库的同时,积极组织干部职工与技术人员一同加班加点。6月10日,3个卷烟厂首批转移生产规格的制丝中试工作均顺利完成。
  对于广州而言,202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而这不平凡由无数个平凡人的坚守组成。在平凡与不平凡的交汇中,广东中烟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复杂的疫情形势面前诠释着初心使命、彰显着担当本色。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