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星巴克红烧肉咖啡:烟草行业的创新启迪

2024年02月26日 来源:人生态公众号 作者:罗长礼
A+ A

在星巴克的创新实验室里,每一次尝试都可能成为味蕾的新纪元。近日,星巴克中国推出的“年丰咸香拿铁”,就是这样一款融合了东坡红烧肉风味酱与浓缩咖啡的龙年限定新品。这款饮品不仅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热烈讨论,更在口味上开辟了新天地,让人们对食品创新有了全新的认识。

640.jpg

在这个创新无处不在的时代,食品公司为何总是热衷于推出各种稀奇古怪的口味?这背后,是对市场趋势的敏锐洞察,也是对品牌战略的深思熟虑。口味创新,从技术层面看,不过是跨界产品的巧妙结合;但从战略层面来看,其目的则更为深远。一方面,创新口味旨在寻找新的市场突破,希望成为经典,实现大众化;另一方面,则是作为品牌宣传的有力手段。

在口味创新的经典案例中,煎饼和披萨的本土化升级便是典型。煎饼从传统的绿豆、油条、甜面酱、辣椒糊,发展到如今的多样化酱料和配料,黄豆酱、千岛酱、沙拉酱、番茄酱、韭菜花、酱豆腐、肉松、生菜、各种熟食,无所不用其极。披萨也从意大利风味演变出羊肉串、宫保鸡丁、烤鸭等本土口味。这些成功的案例,都基于一个共同的底层逻辑:主食加菜加肉,及熟悉调料的替代。

而以企业宣传为目的的创新,如星巴克的“红烧肉咖啡”和瑞幸的“茅台咖啡”,则是品牌营销的巧妙运用。这些产品不仅吸引了忠实粉丝,也吸引了对新奇事物充满好奇的消费者,为品牌带来了可观的营业额。最重要的,是扩大了品牌的影响力。

以薯片为例,乐事推出过保定驴肉火烧口味,上海大白兔口味,湖北周黑鸭口味,这些都是产品与地域美食的结合。烟草行业同样可以从中汲取灵感,结合地域特色来开发产品。这里比较成功的是长白山的人参烟和贵烟的国酒系列。地域口味结合的关键点是代表性强,提到东北,人们第一想到的是人参。提到贵州,茅台酒无人不晓。

除了地域性口味,季节性口味也是限定版开多的好思路。可口可乐有樱花限定版,乐事与五芳斋也在段去接期间推出过“咸蛋黄肉粽口味”。针对与各地的水果优势,植被优势及节日特色,能不能深挖出有特色的产品呢?

总之,奇葩口味的产品已成为国际市场的常态化运营策略。这些产品虽然大都生命周期较短,但很有可能迅速成为市场爆品,为品牌带来高光时刻。在这个充满无限可能的时代,创新已成为推动行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奇葩口味的产品不仅挑战了消费者的味蕾,更激发了市场的无限想象。对于烟草行业而言,每一次的尝试都可能是一次全新的飞跃。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更多创意的涌现,烟草行业将为我们带来更多惊喜,引领我们进入一个更加多元和精彩的味觉世界。让我们保持好奇,共同期待那些即将到来的创新之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