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用“美拉德”风格,打开包装营销新思路

2023年12月04日 来源:腔腔说
A+ A

今年夏天,多巴胺穿搭爆火,明亮的颜色和动感的夏天相得益彰,而随着秋冬到来气温降低,大家都在为换季服饰做准备,“美拉德”紧随其后,势头逐渐盖过多巴胺。

“美拉德”色系和秋天的颜色相近,被称为是最适合秋天的穿搭,而且棕色系的服饰沉稳、显贵气,和最近流行的简约风也很匹配。所以美拉德风格一经推出,就实现了快速破圈传播,穿搭达人们相继推出“美拉德”穿搭,最后不断发酵,很快,这个创意且形容精准的命名,被越来越多的人认知、了解与接受,“美拉德”在美妆、穿搭、美甲等多领域蔚然成风。

640 (1).jpg

对于烟草行业而言,“美拉德”不仅是一阵色系风潮,还可以为我们打开烟草包装的新思路。

烟包的“调色盘”再扩充

“美拉德”这一词汇来源于“美拉德反应(Maillard reaction)”一词。1912年,法国化学家路易•卡米耶•美拉德发现食物在烤制过程中,氨基酸和糖通过与脂肪接触会在食物中发生反应,产生了棕色且诱人的表面。人们便以这位化学家的名字来命名这一过程,即美拉德反应。

其实,“美拉德风”就是以棕色调为色彩基调的搭配风格,还包括同色系中的棕褐色、红棕色、黄棕色、卡其色、米白色等等。近年来,烟草行业在烟包颜色的选取上取得了长足进步,造诣愈发深厚,早已摆脱了“红、黄、蓝”这种传统色调,无论哪个品牌推出新品时,在烟包颜色起名上,都有一个听起来文艺、叫起来上口的名字,母贝白、云杉绿、郎窑红、天幕蓝……

“美拉德”色系的爆火,也为烟包色系增加了一个选择。目前来看,终端柜台上的烟包多以色彩亮丽的颜色为主,以抢占消费视觉,深沉的颜色较为少见,但笔者以为正如黑色当年可以在行业刮起一波“黑旋风”,棕褐色本身就给人一种沉稳、大气的感觉,很适合用在中高端产品上,满足消费者的时尚品位。

烟包颜色也可以提供情绪价值

四个季节中,夏季时节自然界的万物大多“如火如荼”,给人热烈、明艳之感,这为“多巴胺着装”提供了完美的季节背景,通过鲜艳的衣服让人心情大好。而到了秋冬时节,大地少了绿植的覆盖,露出沉稳的原色“大地色”,同时,微微焦黄的面包,冒着香气的牛排,深烘的咖啡豆,食物在高温下变成褐色的过程,也可以给人一种满足、幸福、温暖的感觉,出自这些本能,人们对棕色调有着天然喜爱之情。

因此,棕色烟包可以通过沉稳的气质为消费者带来的色彩疗愈,同时,“美拉德”色系开辟了新的话题,为消费者提供了新的社交货币,这也是一种情绪价值的满足。

打造“美拉德”色系的烟包并不意味着烟草品牌要追逐每一阵的时尚风潮,而是要时刻保持一颗与消费者靠近的心,以消费趋势和流行形式触达消费者,而这正是烟草年轻化的重要一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