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当『盲盒』这阵风吹到烟草......

2023年11月10日 来源:腔腔说
A+ A

现如今,一种新型拆卡直播间,火了。

直播间摆设很简单,一张桌子,上面摆着各种花花绿绿的卡片和各种IP周边徽章的透明置物架,以及一个正在拆卡的主播,右下方还有各种产品链接,销售商品主要为知名动漫、影视剧的卡包和徽章、挂件。直播间时不时爆出欢呼,主播兴奋的展示着拆到的某款产品,一边猛地按铃一边大喊「恭喜老板!」弹幕瞬间疯狂。

640 (6).jpg

与传统直播卖货不同,在销售这类卡牌、徽章等动漫周边产品直播间里,主播都会提供代拆服务,并将拆卡、拆盒的过程通过直播展示出来,让消费者体验在线拆盲盒的快感。

线上「盲盒」,为什么让年轻人趋之若鹜?

盲盒作为一种舶来品,最早起源于日本明治时期的新年福袋以及扭蛋,主要通过打造神秘感与随机性来博得消费者的关注。盲盒经济的主要受众是二三十岁左右的年轻人,这一群体是在漫画、动漫的陪伴下成长的一代,他们热衷于追求新奇未知的消费体验,并愿意为此买单。

在别人眼中不过是印着各种IP的纸片、铁皮,但在钟爱者看来,却是一场酣畅淋漓的「收集之战」,其背后的盲盒属性、娱乐属性、社交属性、收藏属性使许多90、00后的年轻消费群体趋之若鹜,作为「盲盒」玩法的另一种表现形式,在线拆卡也成为当下贩卖惊喜、满足感与快感的一种消费方式。「薛定谔的奖励变动」给消费者带来刺激,而「输了还想要赢回来,赢了还想赢下去」的心理也让消费者不断按下支付键。

当盲盒风潮吹到烟草,又会碰撞出何样惊喜?

如今盲盒的这阵年轻化的风潮也刮到了烟草,近期,玉溪(翡翠中支)围绕年轻消费群体的喜好,推出了东方瑞兽概念版「盲盒」卷烟产品,包装内部保润包装都印有中国十大瑞兽图案之一,这种包装上的设计为消费者带来开盲盒般的消费体验,将趣味值直接拉满。

盲盒的思路是品牌拉近与年强消费群体情感距离的可行化途径之一,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除了玉溪品牌在产品包装上运用的盲盒巧思,烟草品牌可以针对品牌风格与调性设计出系列盲盒产品,例如兰州品牌可以围绕敦煌文化设计出国风盲盒,宽窄品牌围绕三星堆文化打造出专属产品系列盲盒,消费者购买一定数量产品即可获得抽取盲盒的机会,通过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去贴近年轻消费群体,乘盲盒之风,开启品牌年轻化的营销新路径。

现如今,盲盒惊喜与产品相结合的营销新玩法成为收割年轻消费群体的又一赛道,在烟草品牌中已有乘风而行的探索者。这种引发消费者好奇,从而触发消费者的购买情绪的新模式是否能为烟草品牌带来品效合一的效果,值得期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