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统一的品牌符号,是用来被打破的

2023年08月30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汪衍
A+ A

在市场中,品牌往往都有统一的视觉符号。

这是因为,统一的元素,可以进行不断的视觉重复,强化消费者对品牌的记忆,用网络语言表达就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代表案例有“蒂芙尼蓝”、“马尔斯绿”、“中华红”。

但在消费群体年轻化、小众化的当下,处于成熟期的品牌可通过打破统一的原则,建立新鲜感和生命力。

烟草品牌该如何统一品牌符号,并再营销中巧妙地打破这种统一?

640 (1).jpg

在品牌成长期,打造统一的品牌符号

品牌在商业运行过程中,保持品牌符号的统一性是基本的原则,这是建立品牌识别度、记忆度的关键。它也可以称作是品牌的视觉锤。视觉锤通过不断在潜在目标群体中重复传播,捶打进用户的心智。

并非所有品牌都有视觉锤,但是拥有视觉锤的品牌,将更容易成长为强大品牌。

比如,“中华”烟上的华表元素、利群的字体、宝马汽车的双肾型前脸设计、别克汽车的三叉戟、麦当劳的金拱门、肯德基的老爷爷等。

在营销场景中,这些品牌哪怕不完整露出,只出现了这些符号,我们也能在脑海里将品牌、产品完整地联想起来。

烟草品牌的符号包含多个类型,如颜色、logo、辅助图形、标准字、slogan等。荷花烟的绿色包装、宽窄烟包上的屋脊、贵烟(跨越)的橙色爆珠和黑色星空烟包、利群的“让心灵去旅行”等,都是各自品牌的视觉符号。

在成长时期,品牌利用这些符号征战南北,实现了市场的开疆拓土。

640.jpg

在品牌壮大时,破统一、立品牌

品牌发展到一定时期,就可以用打破视觉符号的方式重新建立新鲜感,强化年轻活力,刺激消费需求。玩品牌符号的梗,属于强大品牌的专利,中小品牌谨慎使用。

对于大品牌来说,它们的符号已经在消费者脑海中根深蒂固,牢不可破,适当的打破,只会带来新鲜感与年轻力。对于中小品牌来说,打破时的动静太大,会扰乱对品牌的认知,动静太小则引不起水花。

今年夏天,蜜雪冰城一改从前的红底白字店头形象,打造了一家全绿色的装修设计,引发网络居高不下的讨论。品牌对此回应,该绿色店是与中国邮政联名的首家主题店。这一创新再度引发“小雪入编”的二次热搜。长达一个月的玩梗,为品牌带来了无穷的话题流量。

在烟草行业,云烟、大重九、利群、芙蓉王、黄鹤楼、“中华”等都属于大品牌,具有强大的市场认知、稳定的消费粉丝。在营销活动中适度借品牌符号玩梗,比如在传播语言、视觉符号、主打颜色上的运用。

借助一两场出彩的活动,加以适当的传播,可以让品牌更鲜活,吸引年轻群体、潜在消费群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