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高价走向“细支未来”

2023年08月23日 来源:腔腔说
A+ A

纵观烟草行业近年发展,细支的快速发展与高质量转型,无疑是行业前瞻性与创新性的集中展示。细支品类不仅开启了中式卷烟发展的新潮流,更似一缕春风,为整个行业注入了新的生机活力。

时间已经证明,细支品类不仅带来了行业的繁荣周期,还为品牌开辟了向高端进发的新路径,除了南京品牌以细支为核心力量外,诸如贵烟、泰山、云烟等品牌也都以细支为支撑开启了品牌的第二增长曲线。

在众多品牌的全心投入下,细支烟从小众走向舞台中央,消费结构在逐级递增,消费场景也实现了自吸、礼赠、商务、婚庆等场合的全介入。

不仅是在普一类和高端,细支品类在高价价位(800元/条以上)的存在感,也越来越强。

高价烟主力 逐渐向细分品类过渡

随着人们消费水平和消费质量的不断提高,中产群体不断扩容,消费结构也在升级优化。消费升级的这股东风也反映在了卷烟市场上,一个突出的表现就是高价卷烟销量持续提升。

数据显示,从2021年开始高价市场大幅增长,2022年整个高价市场同比增幅超过20%成为行业最大的增长亮点之一。

在高价烟的发展过程中,行业形成了以“和大天一”为代表的经典产品,他们在走向强盛的过程中也推出了细支满足不同消费需求。在这些品牌的带领下,高价细支愈发多元,不断丰盈高价市场。

众所周知,高价烟的主要用途之一就是礼赠。在过去细支消费尚未成熟时,细支烟因为烟支较细,经常被贴上“小气”“小众”的标签,很少被用作礼赠。

随着细支消费教化的完成以及“少抽一点,抽好一点”的健康理念深入人心,大家对“高价细支”逐渐认可,成为礼赠用烟中的“座上宾”。由此来看,高价烟的发展也逐渐由常规烟向细支烟过渡。

高价细支 “三”大梯队

超高端的意义无需赘言,作为中国烟草品牌的巅峰王座,超高端对于树立品牌形象、提升品牌结构、激活消费需求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伴随着超高端市场发展逐渐走向规模化,从少数品牌的独角戏到近百个品规的百花竞放,形成了多品类、多形态、多风格产品的繁荣发展,而高价细支也迎来再分化时代。

腔腔将高价细支粗浅的划分为以下三个梯队:

壹  ·  大众认可“老面孔”

老牌的高价细支烟大多是经典常规产品的延伸,正如上文腔腔提到的“和大天一”,大多都在细支风口正盛时,选择用细支丰盈产品家族。这些产品品牌力、品质力无可挑剔,基本面扎实,在时间的检验下长期价值凸显。

主要代表产品包括白沙(硬细支和天下)、黄金叶(天叶细支)、南京(细支九五)、利群(休闲细支)、云烟(细支大重九),这些产品今年上半年销量都突破了一万箱,“和天下细支”更是突破两万箱。

贰  ·  崭露头角“新势力”

本梯队产品主要是指上市时间并不像第一梯队那么长,但是已经在高价烟市场崭露头角。主要代表产品有中华(金细支)、黄山(徽商新视界细支)等。

他们既不依附于高价家族,销量也不如经典高价细支出众,但是就上市时长来看,都是值得行业研究的高价细支样本,相信经过后期的持续培育与营销,定会再上新台阶。

叁  ·  未来可期“新力量”

除了“老面孔”与“新势力”之外,近两年市场上也不乏了几款高价细支新品,他们特色十足,文化内涵丰盈,承载着品牌向上冲高的重任。例如玉溪(细支翡翠)、黄山(天高云淡细支)等高价新品,未来可期。

当前,细支已经成为高价发展的新动能。他们不再是常规产品的家族“附庸”,不是只有简单的烟支形态变化,而是有着独立的文化体系和营销表达,必将厚积而薄发,带来高价市场的新变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