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品牌社交属性的高级展现,是让消费者“与你为伍”

2023年07月12日 来源:腔腔说
A+ A

生而为人,我们总会遇到挫折或是委屈。

每当此时,倘若你的通讯录里恰好翻了几页却没有一个能诉说的人时,这种孤独感便会瞬间倍增。

正如美国作家理查德·耶茨在《十一种孤独》当中写到的那样:

“所谓孤独,就是你面对的那个人,他的情绪和你自己的情绪,不在同一个频率。”

640 (9).jpg

实际上,孤独是一种人之常态,是每一个人都无法避开的一种特定的状态。

在疫情期间,我们曾无数次感受过孤独。也是从后疫情时代开始,越来越多人开始学者如何处理或者排解孤独,并分别活成了不同的样子。

三年的压抑,让人想要走出家门,获得内心的释放,让孤独在出门的那一刻,便无影无踪。于是,我们发现:

云喝酒的时代一去不返,隔三差五不同理由的喝酒局逐渐增多;

在网上冲浪的次数,逐渐被周六日短途旅行的次数赶超;

名利场上,把酒言欢、畅聊人生的人,越来越获得瞩目;

那些在无尽寂静的深夜里靠着一款可以随时随地无压力自由表达地发状态,并在短时间内获得回应的社交产品Soul,其使用率大大减少,反而是夜店、娱乐场所的人潮越来越多。

这一切,都在预示着社交文明的进一步进化。

640 (10).jpg

人是社会动物,社交是人的本能需求,不同年龄段的不同人群,呈现出不同的社交特征。

比如,中老龄女性跳广场舞,中老龄男性钓鱼,互联网职场人约喝冰美式,外企人品不完的茗茶馆,微信则成了国民通讯社交平台,等等等等。

卷烟在消费群体中的社交属性也在新时期有了新的内容,概括来说即为——卷烟社交属性正在从功利性社交向情感性社交转变,卷烟社交属性更具人情味。

随着消费的理性化回归,政务消费环境的净化,卷烟社交上的人情味愈发浓烈。

在原有的品牌渗透作用与社会口碑传播的共同作用下,那些包装好玩有趣,口味有料有特点、品牌有文化的卷烟产品显然更容易得到“多变”消费者的宠爱,并在社交活动中扮演着愈发重要的角色。

多变,仅仅是一种较为稳妥的方式。对于一个品牌来讲,想要在社交时代立足,不能仅仅依靠多变性,还要有引领性,以提供给品牌亦或是消费者以更加持续不断的吸引力。

因此,从更为深刻的意义上来讲,品牌建立社交属性,能够吸引更多消费者“与你为伍”。这种“为伍”的感受,往往是双向作用的,并非品牌与消费者的单方作用力。

在消费者的感知中,品牌与他们的距离是不同的,有些品牌努力的做年轻化,努力打广告,表态度,却掀不起什么讨论度,而有些品牌的动作却总能吸引年轻用户的目光。

这其中的原因,便是品牌是否做到了吸引消费者“与自身为伍”。

比如社交时代需要身份的明确、价值观的认同,因此,品牌需要拥有敏锐的社会观察力,聚焦目标群体在社会的价值属性,并为之量身定制产品,以增强消费者的身份认同感。

再比如社交需要自然而然的好感。那么,如何让消费者于品牌产生好感,或许一个好的梗可以打造出独特性与辨识度的品牌形象,这也是为什么网易、钉钉、杜蕾斯等品牌的形象在大家脑海中挥之不去的原因之一,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品牌内容直接决定了消费者是不是会自愿地主动去选择“与你为伍”。

让消费者主动靠近,是一个品牌社交属性更为高级的展现。

640 (11).jpg

希望烟草品牌里能够出现越来越多的有个性、有标榜的好品牌,为消费者所喜爱,为更多品牌所追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